曹缘:戴利主场?没紧张!谢妈妈从小送我来练跳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戴利加油的主场?不紧张啊,我就把它当成一个普通的比赛。”前三轮过后,稍逊东道主组合的中国双雄曹缘加油/张雁全加油,没有被现场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加油声击倒,最终心无旁骛的他们走出落后英国组合的阴影,成功摘得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

  7月30日下午,在奥林匹克水上中心观看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的“英国绅士”们不再矜持,在他们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主场作战的英国选手戴利/沃特菲尔德加油闪亮登场。尽管他们要面对的是绝对实力占据优势的“中国长城”,但就像戴利之前说的那样能够站上领奖台就已经是一种成功,随后决赛的前三轮他们也做到了这一点。

  第一跳,戴利/沃特菲尔德和曹缘/张雁全因相同的56.40分打成平手,占据领跑优势;第二跳,中国选手曹缘入水后没有压住水花,得到了55.80分的他们落后于英国组合0.6分;第三跳,双方都表现得不错,中国组合得到了89.28的高分但是英国组合以91.08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4分。

  曹缘说知道自己前三跳后落后了,“但是自己不会去想它。失误嘛,每个比赛都会有的。虽然跳失误了,但已经过去了想它也没有用了,还不如专心于下一跳。(心态这么好啊?)也是锻炼出来的,也感谢领导吧,给了我们很多机会让我们参加很多国际大赛,能够让我把心理素质锻炼出来了。”

  随后的三轮动作,曹缘/张雁全渐渐走出暂时失利的影响,反倒是英国组合心态上发生了变化。特别是第四跳完成307C时戴利和沃特菲尔德都出现了较大失误,二人入水步调不一致且水花较大,只得到了71.28分。最终,中国组合以486.78分力压墨西哥和美国组合,戴利/沃特菲尔德名列第四无缘奖牌。曹缘说主要是赢在了专注,他也真的做到了心无旁骛。当来自北京的媒体提醒他,成为了伦敦奥运会上首位夺金的北京队选手时,曹缘一脸懵懂,“真的吗?不知道啊。”

  对于那有些“吓人”的现场气氛,曹缘直言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戴利的主场?不紧张啊,我就把它当成一个普通的比赛。之前领队也说是平常心,我听进去了。最主要还是想自己的动作,把它当做表演,完成自己的动作就好。其实对手都是一样的,不管他们来自哪个国家。(现场那么大的动静?)我还真没紧张,可能是因为世界杯时锻炼到了吧。”至于和很多决赛不同,他们没有安排在压轴出场而是第二个顺序,曹缘说,“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先跳后跳我们都要适应,这在训练中我们也都做过。”

  确实,自从今年来伦敦参加了跳水世界杯伦敦站暨奥运会测试赛之后,中国跳水队也针对客场作战做了完全准备。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经透露,在济南进行最后的封闭集训时,每周末测试赛上播放的广播正是完全按照奥运标准录制,甚至“是带有伦敦腔的英语。”

  最后曹缘也向未能在现场观赛的母亲表达了感激之情,“很感谢妈妈,一直教育养育我这么多年,也算是没有白费她的苦心,小时候送我来练跳水,为我付出了很多。”问会给妈妈带什么礼物,他说:“现在还没想好,还没逛街,如果有时间再看看。(金牌就是最好的礼物啊?)对,金牌就是,对啊,没想到,(笑)”一边回答,曹缘一边托起了正挂在脖子上金牌。问道是什么感觉时,他笑着说:“好沉啊!”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戴利 曹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