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雁全恩师:落后扳回来不易 未来能成郭晶晶田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1:37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浩明)30日晚,中国跳水搭档曹缘和张雁全勇夺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为中国队摘下了第7枚伦敦奥运会金牌。而谁会知道,现在18岁的张雁全在10岁的时候却还是一个怕水的小孩。

  当晚,在张雁全的母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张雁全的父亲张友烈、教练谭静瑜和300多名在校小运动员一起在礼堂观看了这场电视直播。谭静瑜作为体校的教练,从2004年到2006年手把手地将小雁全领进了跳水的门,看着自己培养出来的小冠军走上领奖台,她也是非常激动。

  “我虽然信任他们的实力,但今天在这么大的场面他们还是能顶住压力,在这么大的赛事能有这么好的发挥,特别是落后的情况下还能扳回来,非常不容易,”谭静瑜说。

  回忆起8年前张雁全刚入学校的情景,谭静瑜依然对小雁全的一举一动如数家珍。“他和很多孩子一样,连游泳都不怎么会,站在台上他开始也会害怕。当时刚学,难免在池里喝几口水,但即使是喝了水,他肚子涨得吃不下饭,也从来不抱怨,”谭静瑜说。

  在谭静瑜手下的两年,是小雁全打下牢固基本功的时光。从2006年离开体校进入广东省跳水队后,小雁全便开始了飞速成长——2008年进入国家队,2009年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冠,此后一路走来,顺风顺水。

  谭静瑜眼中的小雁全有着超乎同龄人的心理素质,她也非常看好这位跳水新星的未来。

  “他挺踏实的一个小孩,比赛的时候能按照你说的去做,他比赛心理上面没什么问题,我觉得今天他在经历了大赛后会更上一个台阶。他现在才18岁,我希望他未来能够成为郭晶晶、田亮一样的明星,能够跳很多年,拿很多冠军,”谭静瑜笑着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