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梦之队再收一金 小将: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1:57  现代金报微博

  北京时间7月30日,跳水项目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诞生,中国年轻组合曹缘加油/张雁全加油发挥出色,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在强手如林的决赛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486.78分力压群雄,勇夺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中国队完成了奥运会上这个项目的三连冠。

  另外,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雪英加油以24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30日收获了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二金,小将曹缘和张雁全顶住了来自东道主组合戴利加油和沃特菲尔德加油的压力,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英国组合仅仅获得第4名。

  曹缘和张雁全的最后一跳几乎完美,得到了99.36分的全场比赛最高分,最终以486.78分夺金,墨西哥组合桑切斯/加西亚以468.90分摘银,美国队鲍迪亚和麦克罗里以463.47分获得铜牌。

  18岁的张雁全赛后表示,虽然客场作战,但并未受到现场气氛影响,“现场气氛没有让我紧张,倒是对自己的动作和分数特别紧张,压力比较大,不过如果没有压力的话,可能今天也跳不了这么好。”

  17岁的曹缘则开心地表示自己“梦想成真了”,“我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他说。

  两名中国小将本场比赛遇到了很大挑战,3轮之后,尽管两人发挥稳定,但借助主场之利的英国人的表现无疑更加神勇,他们以2.40分的优势力压中国组合排名第一。第四跳,曹缘和张雁全顶住压力,以一个近乎完美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赢得满堂彩,随后,英国老将沃特菲尔德出现失误,在现场一片惋惜的惊呼声中,英国组合的名次跌落到第4。而本轮过后,中国组合终于跃居榜首。

  接下来的比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缘全”组合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为中国队拿下本届奥运会男子跳水首金。戴利和沃特菲尔德以454.65分无缘奖牌。

  戴利赛后显得有些失落:“我们在第4跳失误了,这是很不应该犯的错误,我在失误之后有些失望,不过这也没有太影响我后面的发挥,现场观众的鼓励让我很感动。”

  18岁的戴利曾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战胜中国选手邱波加油、夺得男子单人10米台的冠军,他是英国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最大的夺牌希望。戴利还将参加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

  没受到队友影响

  李雪英奉上第八金

  昨晚,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雪英夺得中国奥运军团在本届比赛中的第8金,中国实现这个项目的三连冠。其中抓举108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6公斤,抓举108公斤打破了陈艳青在2004年雅典创造的107公斤的奥运纪录,挺举108公斤追平陈艳青在北京创造的纪录,而246公斤打破陈艳青在北京奥运会创造的244公斤的纪录。泰国选手西里卡乌以236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乌克兰选手卡丽娜235公斤获得银牌。

  夺得金牌后,河南姑娘李雪英显得非常兴奋,她一直都保持着灿烂的笑容。不过,李雪英对挺举最后一把失败还是略感遗憾,“(破世界纪录)是教练的安排,前面举得挺好的,我状态也挺好的,所以就拼一把吧,结果没如愿。”

  这两天,中国举重队饱受质疑,昨天中国队连续在两个项目上失金,但李雪英表示队友的失利没有影响到她,反而让她下定决心要为举重队挽回一点面子,“(队友失利)没有影响我,队友没举好,所以我要为举重队扳回这一点吧。”

  在平时的生活中,李雪英非常喜欢购物,在夺得冠军后,她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但她现在脑子里只有喜悦,具体想上街买些什么还不知道。“刚比完赛,缓缓再说吧。看有什么好东西买。”

  陆滢加油获100米蝶泳银牌

  在昨日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陆滢以56秒87获得亚军,这是她第二次登上国际大赛的领奖台。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她曾经在这个项目中摘取铜牌。接下来,陆滢还将参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国女队力争奖牌。

  飞碟射击 魏宁加油夺银

  30岁的中国飞碟射击老将魏宁29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获得亚军,这是这位三朝元老获得的第二枚奥运银牌。美国老将罗德状态奇稳,打破奥运纪录、追平世界纪录的99中让她收获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首枚金牌。

  射箭女团 遗憾摘银

  昨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箭比赛在罗德板球场开始女子团体决赛争夺,由程明(微博)加油、方玉婷加油和徐晶(微博)加油组成的中国队迎战该项目六连冠得主韩国队。最终经过四组24支箭的较量,中国队以209:210一环之差不敌对手,继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后,连续第三次收获银牌。

  中国女排(微博)加油3:1土耳其获两连胜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全面展开。B组的中国女排迎战首次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土耳其女排。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后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3:1胜出收获小组赛两连胜,四局比分25:20、25:20、29:31和25:22。

  女篮取得两连胜

  昨日,中国女篮再次给国人惊喜,在伦敦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中83:58大比分战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两场胜利让中国队已经一只脚跨进八强,后面的安哥拉和土耳其实力上讲都不如前两个对手。

  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曹缘 张雁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