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泳池前瞻:浙江金童玉女冲金 吴鹏再战菲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2:17  现代金报微博

  中国泳军在奥运会首日就震惊世界。北京时间8月1日,浙江健儿叶诗文(微博)加油和孙杨(微博)加油又将出击,他们能否继续旋风之势?非常值得期待!同一天,来自浙江的名将吴鹏(微博)加油也将与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再次角逐,3名浙江健儿今天也首次携手作战。 

  □特约记者 王伟宏

  8月1日02:20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

  叶诗文:

  强项200米混明晨上演

  2011年上海世锦赛,当时只有15岁的杭州姑娘叶诗文拿到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被认为是中国队放出的一颗“卫星”。因为那时候,距离她首次拿到全国冠军,仅仅隔了15个月。而在伦敦,她正携400米混合泳破世界纪录夺冠之势,再度冲击200米这个曾让世界认识了她的项目。

  “叶诗文的强项是200米自由泳,我们对她在这个项目上的期待更大。之前她在400米上真是拼了,她蛙泳落后别人比较多,去年世锦赛上落后别人一个半身位,而这次看她只落后了半个身位,我的心里就有底了,觉得她很有可能破世界纪录。”在叶诗文夺冠后,有专家这样分析说。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世锦赛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前三个泳姿结束后仅排在第五,最后她凭借绝对超群的最后50米成绩逆转夺冠,这与她在伦敦夺得400米混合泳冠军的节奏出奇相似。北京时间明晨,一切还会重现吗?

  8月1日02:30

  男子4×200自由泳接力决赛

  孙杨:能否梦圆3金?

  与叶诗文相比,孙杨早就在上海世锦赛让世界真正了解了他。一年前,他超越了盘踞泳坛多年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而在伦敦有一金在手的情况下,孙杨接下来还有两个悬念待解:一个是1500米能否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另一个就是能否拿到接力第3金。

  这后一个悬念,将在北京时间明晨揭晓。如无意外,这个时刻点,将与叶诗文相差十多分钟。去年上海世锦赛,中国队在孙杨领衔的情况下,决赛不敌美国队和法国队,只拿到了一个季军。而今,在中国泳军惊艳初露之后,孙杨能否携队友完成夺冠这艰巨的任务呢?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届时与孙杨一同出征的,还有另两位来自浙江的选手吕志武(微博)加油和汪顺(微博)加油,而另一位选手李昀琦(微博)加油则是浙江与河南联合培养的。

  8月1日 02:49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吴鹏:再破菲鱼?

  虽然,吴鹏已不是中国男子泳军的领军人物,而且他始终难以摆脱菲尔普斯的阴影,但今天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他又一次向菲鱼挑战,依然值得期待。

  实际上,菲尔普斯早已不复当年金刚不破之体。非但吴鹏已经不止一次战胜过他,而且本届奥运会他表现出来的状态更是令人惊讶。因此这一战,吴鹏依然还有希望。在谈到吴鹏与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争夺200米蝶泳的比赛时,原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坦言:“菲尔普斯虽然很强,但并非不可战胜。如今4年过去了变数很大,吴鹏也有拿下菲尔普斯的可能,希望中国游泳队再取得突破。”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叶诗文 吴鹏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