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父亲:爸爸为奥运冠军女儿骄傲 为祖国骄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2: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黄心豪

  “我想天国里的妈妈,她一定在天上保佑我,我想跟她说,我会努力,我会照顾好爸爸,您不用担心。”——何姿加油

  “何姿,爸爸为你骄傲,为祖国骄傲!”——何常泰。

  这是7月29日晚上,中国组合吴敏霞加油、何姿夺得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后,何姿在新闻发布会上用金牌告慰天国里妈妈的话。与此同时,万里之外的广西南宁市平西村,这个何姿从小长大的地方,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何姿父亲何常泰喜极而泣,为女儿骄傲。

  鞭炮声、欢呼声、鼓掌声……在何姿家小小的客厅里,20多位前来助威的亲友们尽情抒发内心的激动和骄傲。何姿的爸爸何常泰成为最幸福的人,当比赛最终结果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时,他举起了紧握的拳头,为女儿出色的表现尽情欢呼。

  1990年12月,何姿出生于南宁。哥哥在她出生前就因白血病去世了。妈妈在她4岁那年也被癌症夺去了生命。从此,小何姿就和爸爸相依为命。爸爸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收入微薄,但从不亏待女儿,即便生活艰难,何姿的父亲依旧拼命打工给女儿攒学费。何姿可谓一路坎坷,历经南宁体校、广州伟伦体校、深圳体工大队、清华跳水队,最终进入国家队。

  “尽管历经波折,但她很努力,我从来没为她的表现担心过。”何常泰兴奋地说,“她等这块金牌等了几年了,希望她在单人三米板继续拿第二块金牌,何姿加油!”

  “我们看着何姿长大,她的每次比赛我们都看。”邻居黄卫民说,何姿做事认真刻苦,希望何姿拿到金牌后能加倍努力,再接再厉,在后面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这块金牌是意料中的事情。”何常泰坦言,今天看比赛毫不紧张,他坚信女儿能拿到冠军。他的信心源自何姿和吴敏霞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和何姿的自信。“何姿到伦敦后给我打了电话,我问她状态怎么样,她说‘爸爸你放心’”何常泰说,她看到何姿在伦敦传回的照片上的笑容,便知何姿状态甚好,“她真的很自信。”

  尽管如此,每当轮到何姿和吴敏霞上场,人群还是会出现片刻的安静,何常泰的脸上还是会出现紧张的神情。但何姿、吴敏霞每完成一个动作,人群都会爆发一阵掌声,旁人都会握紧何常泰的拳头,给他鼓励。

  “拿到奥运会金牌何姿肯定要给我报喜。我会跟她说,何姿,金牌你已经拿到了,爸爸为你骄傲!”何常泰说。 (南宁7月30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