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网络红人泳池证明自己 陆滢:发扬精神都是赢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04  重庆时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伦敦奥运会第二天的游泳赛场虽然没能响起中国国歌,但中国选手的表现依然让人印象深刻。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陆滢加油在决赛中以个人最好成绩赢得银牌,让外国记者们再一次感慨中国游泳的全面崛起。同时,她的一句“真正的体育精神只要发扬出来,大家都是赢家”,让人感到受困于“金牌战略”多年的中国体育,正在悄悄发生改变。

  去年下半年一张坐在刘翔加油身边的照片,让陆滢成为了“网络红人”,甚至有人戏谑道:“陆滢游了十几年的泳都没成名,还是靠一张照片成名的。”那次事件一直让陆滢心里很不舒服,她下定决心,一定要让众人在泳池中认识自己。在伦敦,她终于做到了。

  输给创造出世界新纪录的美国名将沃尔默加油,23岁的陆滢心服口服。和以往那些拿不到金牌就好像输掉全世界的中国选手不同,赛后的陆滢沉稳大气,嘴角始终挂着一弯浅笑,“其实我每次比赛都不会先想拿名次,因为有时太注重名次很容易失去阵脚,每一次比赛都当成自我挑战,这种大赛和高手比拼,也是一种乐趣,不断地结识朋友,增加友谊,在赛场上也赛出自己的精神,我感觉这就是体育的精神所在。并不是你一定要拿到前三或者怎么样你才是真正的赢家,真正的体育精神只要发扬出来,大家都是赢家。”

  举手投足间,陆滢让人很容易想起她的上海老乡蒋丞稷,以及后者那句著名的:“第四名也是一种美!”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陆滢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