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全组合跳水男双10米台夺金 默契让改变发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03  新浪体育微博
动作一致动作一致
整齐划一整齐划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李宁赞助的中国跳水队选手曹缘/张雁全以总成绩486.78分获得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金牌,顺利帮助中国跳水梦之队拿到伦敦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这对年轻搭档不仅通过这枚金牌为中国跳水队实现了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在奥运会上的三连冠,也为中国跳水队获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51枚奖牌。这是他们在2009年至2012年间拿到的第10个世界冠军,两人也藉此为中国奥运军团拿下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七枚金牌。

  比赛中,在前两轮的规定动作过后,中国组合落后东道主英国组合戴利/沃特菲尔德0.6分,多少有点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但进入自选动作的争夺后,曹缘/张雁全开始展现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绝对实力。5253B、307C,中国组合连续2轮动作都完成得非常干净,无论是起跳高度、空中同步,还是入水的水花控制都技高一筹。特别是在第四轮,第二个出场的曹缘/张雁全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给了后面出场的英国组合极大的压力。随着戴利/沃特菲尔德在第四轮入水时出现失误,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完成了反超,并凭借最后两轮207B、5255B两套动作的出色发挥,为中国跳水队锁定了这枚金牌。墨西哥组合纳瓦罗/桑切斯和美国组合布蒂亚/麦克克罗里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这次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两位小将在整个过程中的沉着冷静和拼搏精神确实让人侧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在采访中表示,“没有梦之队,只有拼之队”,确实只有这种对胜利的执著渴求与顽强拼搏,才能在赛场上让改变发生。

  男子跳台曾是中国跳水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一代代天才选手保持着对世界的绝对领先地位。但在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周期,跳台却一度成为最大软肋——在有“跳台王子”之称的田亮退役之后,男子跳台一直没有出现真正的领军人物。好在火亮/林跃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较量中为中国队守住了这枚金牌。然而进入新的伦敦奥运备战周期后,这种状况随着曹缘和张雁全的出现而发生了改变。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于这对组合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他们二人配合时间长,同步默契,配对比赛以来几乎无敌。但是和其他年轻选手一样,曹缘和张雁全也面临着提高难度,和身体条件做斗争这两个极为艰巨的任务。然而两位年纪轻轻的选手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吃好、喝好、睡好、练好,这才是最好。”甚至在顶尖赛场上与高手过招的时候,他们的心态也无比轻松。“只要自己跳好了,就能给对手制造紧张。”以这样的豁达良好的心态向冠军发起冲击,注定会在赛场上让改变发生。这枚分量颇重的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就是对二人享受训练、主动求变、克服身体难题的最好奖赏。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曹缘 张雁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