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海外训练助我成功 不能只框在一个圈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22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赛后,陆滢加油并无遗憾,反而轻松地说,“练了这么多年才明白,并不是一定进入前三才是真正的赢家,只要把体育精神发扬出来,大家都是赢家。”    

  “每次比赛都当作是一次挑战。在高手云集的大赛中比拼也是一种乐趣,不仅能结交朋友,也能增进彼此间的友谊。”陆滢说,“赛出自己的作风,这才是体育的精神。”

  有外国记者问及中国游泳水平为何进步神速,陆滢说,刘子歌加油的海外训练成功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海外训练可以让我体验外国运动员的生活和训练方式。因为在中国的体制下,队员都习惯训练——休息——再训练。但在国外,队员训练外会读书,有自己的活动。”

  陆滢还说,“中国人的想法就是如果我练得很累,才会休息,什么业余爱好都没有,把自己框在一个圈子里,只会一味的训练,这样是不对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