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叶诗文减速破纪录 她放了第二名一个身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3天的争夺,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中国16岁小将叶诗文(微博)加油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更为惊叹的是最后的几十米叶诗文明显减速,但还是创造了神奇。

叶诗文半决赛后访谈:赛前未想过要破纪录媒体来源:CCTV.com

  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叶诗文和李佳星联手亮相,她们都在第二小组。叶诗文在最后一种泳姿自由泳中明显减速,但她仍以2分08秒39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她排名半决赛第一进入决赛,李佳星以2分12秒69排名第11无缘决赛。

  一天之前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叶诗文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强势夺冠,16岁夺冠成绩也成了中国游泳队在奥运史上最年轻冠军。

  除了冠军之外,叶诗文在最后100米的惊天逆转也让人印象深刻。在她最擅长的自由泳上,发力赶超了绝对优势领先的美国名将拜塞尔。据数据统计,叶诗文在最后50米的速度甚至比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和罗切特(微博)加油都要快,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

  今天的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叶诗文在前三个泳姿,蝶泳、仰泳以及蛙泳中仅仅处于第二的位置,不过在最后一个自由泳中,叶诗文发威,强势反超,特别是在最后冲刺阶段,她明显的减速保留实力,不过还是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超出0.06秒;领先了第二名一个身位之多!

  如此看来,保存实力的叶诗文都能打破奥运会纪录,试想一下,如果在明天的决赛中,她全力冲刺,完全可能打破世界纪录。这一点从前天的女子400米混合泳中就能看出。现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库克尔斯09年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成绩为2分06秒15。叶诗文能否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明天的决赛拭目以待!(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