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今日出击冲第二金 易建联次战欲证明自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5:47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迎来第四比赛日,中国奥运军团将在柔道、游泳、男篮、体操等项目上展开拼搏,继续逐金之路。山东选手徐丽丽将参加女子柔道63公斤级的比赛,开赛至今山东籍选手还没有获得过金牌,不知道她能否为山东代表团争口气,捅破这层窗户纸。中国体操女队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美国和俄罗斯这两支去年体操世锦赛的冠、亚军队伍,对金牌虎视眈眈。在拿到400米混合泳冠军后,叶诗文将向自己的主项200米混合泳发起冲击!

  期待诗文 乘胜追击

  项目: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

  时间:8月1日03:28

  选手:叶诗文

  刚刚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中创造世界纪录的16岁小将叶诗文再度出击,向200米混合泳金牌发起冲击,这也是她的主项。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叶诗文以2分08秒09的成绩夺得金牌,不过,在这个项目上她将面对众多“拦路虎”的挑战,卫冕冠军澳大利亚的赖斯就是其中之一。从特点上说,叶诗文四个泳姿实力平均,惟一不足的就是国际大赛经验比竞争对手稍嫌不足。

  山东大嫚 承载希望

  项目:女子柔道63公斤级决赛

  时间:7月31日23:00

  选手:徐丽丽(山东)

  山东大嫚徐丽丽是2011年柔道世界杯女子63公斤级比赛冠军,在全国女子柔道63公斤级比赛中,她也曾代表山东队获得冠军。在谭宗亮、魏宁冲金未果的情况下,徐丽丽能否为山东代表团拿到首金,值得期待。

  女子10米跳台 悬念不大

  项目: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

  时间:7月31日22:00

  选手:陈若琳/汪皓

  女子双人10米跳台自从200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所有的冠军都出自中国。从2000年的桑雪/李娜,到2004年劳丽诗/李婷,再到2008年王鑫/陈若琳,虽然组合不同但最终都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陈若琳/汪皓配对以来鲜有败绩,她们的配合日臻成熟,优势也在不断扩大。从整体实力对比来看,陈若琳/汪皓的主要对手就是自己,如果能控制住失误,夺金问题不大。

  体操卫冕 唯有一搏

  项目:体操女子团体决赛

  时间:7月31日23:30

  从人员组成上来看,本次中国体操女队的奥运阵容并不弱,不过在资格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队发挥欠佳,仅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从实力上分析,体操传统强国美国、俄罗斯依然是女团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中国体操女队要想卫冕,只能以弱者的心态全力去拼搏。

  中国男篮 继续去拼

  项目:男篮小组赛时间:7月31日16:00对阵:中国VS俄罗斯

  虽然首场比赛在与传统劲旅西班牙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不过中国男篮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新核心易建联,在和大小加索尔以及伊巴卡组成的NBA级别的西班牙内线对抗中,他得到30分12个篮板。其他队员也表现出顽强斗志,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西班牙,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本场面对实力不俗的俄罗斯,中国男篮应该继续放低姿态,打出血性,击败对手并非没有可能。

  中国举重 进行自救

  项目:举重男子69公斤级A组

  时间:8月1日02:00

  选手:林清峰

  在第四个比赛日,中国举重队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林清峰将参加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在林清峰出战之前,中国举重队遭遇丢金之殇,男子56公斤级及女子53公斤级均出现失误。因此,林清峰的出战显得尤为重要,赛前,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前奥运冠军张国政对林清峰的比赛作出解读:“林清峰有夺冠实力,但前提是放平心态,举重队需要走出丢金阴霾。” (记者孟祥祎 实习生周朋)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