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反兴奋剂专家:叶诗文值得进行兴奋剂检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5:48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7月30日德国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刊登中国奥运健儿在伦敦取得佳绩的报道。对于中国选手在第一天比赛中的神奇表现,他们更称之为“伦敦的中国夜晚”。

视频-IOC反兴奋剂主管力挺叶诗文未服禁药媒体来源:CCTV.COM

  《法兰克福汇报》在其奥运专刊的头版头条刊登叶诗文在泳池中奋力向前的大幅照片,在左上方还刊登了孙杨夺冠后大吼的镜头。贝尔恩德·施泰因勒以《中国奇迹》为标题报道中国运动员在伦敦奥运前两个比赛日中的杰出表现。

  报道说:“这个夜晚堪称是伦敦的中国夜晚,这天(28日)除了叶诗文和孙杨外,射击手易思玲和举重姑娘王明娟各为中国拿到一枚金牌。”

  报道说:“中国从一开始就大举吸收金牌。混合泳选手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的最后50米甚至快于美国的男子奥运会冠军罗切特。这是中国游泳运动迈出的一大步。中国男游泳选手也取得优异成绩,孙杨在胜利后攥拳大吼,他为中国男子游泳拼得了第一块奥运会金牌。”

  “孙杨感到他胜利的瞬间是对其多年努力的一个奖赏。孙杨在伦敦一再说,自己感到很大压力,但是自己已从上海世锦赛上吸取了教训。”

  《法兰克福评论报》在奥运专刊第二版显要位置报道叶诗文和孙杨,并对二人的成长经历做了介绍,称赞叶诗文的速度比“泰山”还快,称赞叶诗文的大手传奇。叶诗文在上幼儿园时,手比一般孩子都大,引起来人们的注意。

  《世界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叶诗文获胜后向观众招手致意的大幅照片,并配以《真正的奇迹》的标题。除了头版头条的照片外,《世界报》还在奥运专刊中长篇报道叶诗文夺冠及成长经历。

  一旦中国运动员拿了冠军,总有人以为是服了兴奋剂,《世界报》采访了德国著名反兴奋剂专家维尔纳·弗兰克和弗里茨·泽尔格。弗兰克认为,值得进行兴奋剂检查,但是从生理方面讲,也并非不可能。(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