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曹缘爱下棋打台球擅舞蹈 模仿MJ让全队惊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7:20  京华时报

  17岁的雨季曹缘顶住了  

  本报伦敦专电(记者张晓敏)当乌克兰选手完成最后一跳后,年仅18岁的张雁全加油与比他小一岁的曹缘加油紧紧拥抱在一起。“是早知道夺冠了,但要庆祝也得等比赛完。”赛后曹缘笑呵呵说道。     

  昨天的跳水馆,由于有全英国宠儿戴利加油参赛,英国首相都光临了,这给其他国家选手制造多大压力可想而知。不过两位小将表现得异常沉稳与淡定,无论是站在台上还是跳完后回到水池,他俩的脸上始终一副轻松状,爱笑的曹缘更是不停与张雁全唠着家常。这让站在池边的张挺教练都有些意外,“真让人看不出他俩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整个表现比我们预想的要好得多。” 

  “说实在的,在昨天两人进场时,张雁全心里还有些没底,因为曹缘的脚伤还没有痊愈。”一位队内人士赛后说:“毕竟这是双人项目,关系到两个人的命运,张雁全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而可喜的是,曹缘顶住了,而且每个动作都发挥得很好。” 

  当最后一跳成绩99.36出来后,两位小将已经意识到夺冠了。可是由于比赛还没有结束,两人并没有放纵庆祝,只是相互击了一下掌。 

  等最后出场的乌克兰选手跳完后,曹缘与张雁全终于紧紧拥抱在了一起。然后两人又跑向教练张挺,三个人拥抱在一起。

  别人年少力不全哥俩却是正当年

  本报讯(记者周磊)曹缘17岁,张雁全18岁,两人都是正该上高中的年纪。在自己的首次奥运会之旅中,个性迥异的曹缘和张雁全完美融合,为中国男台捍卫了荣誉。     

  曹缘来自北京,张雁全则来自广东,北京奥运会之后两人开始配对,顶替林跃/火亮。在生活中,曹缘和张雁全并非形影不离的好兄弟,两人性格完全不同,曹缘似火,热情好动,张雁全像冰,内向沉静。张雁全透露,两人基本是各玩各的,生活中交集不多,“只要到了赛场上一致就行了。”兴趣广泛的曹缘爱下棋、打台球,平时最喜欢把笔记本接到大显示屏打游戏,他的舞蹈也是一绝,去年跳水队联欢晚会,他模仿了一段迈克尔·杰克逊,让队内其他人纷纷惊叹,“这小子真是模仿达人!” 

  两人虽是冠军,都还有些稚气,很多运动员很喜欢新闻发布会,但对他俩来说,却是一个让人挠头的工作。曹缘透露,两人每次都是猜拳来决定谁去发布会上说话,接受采访,输的人总是垂头丧气。昨天赢得冠军,他们不需要再猜拳了,挂着稚嫩的微笑,两人一起站在了镜头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曹缘 张雁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