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因刘翔合影成名今奥运夺银 称成绩还可提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7:45  京华时报

  昨晨,伦敦奥运会女子蝶泳100米决赛展开角逐。美国选手沃尔默以55.98秒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陆滢加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取得各项突破最终摘得银牌。     

  一张照片出名 

  染着颜色的指甲,恬淡的笑容,在刘子歌、焦刘洋的竞争力逐渐下降的今天,23岁美女陆滢成为中国女子游泳在蝶泳项目上的新希望。 

  但令人略感尴尬的是,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在深圳大运会上斩金夺银的她并没有给人们留下太深的印象,直到去年9月,一次意外才让陆滢从一个人名变成了名人——当时,刘翔加油作为上海市体育局团委副书记在联谊晚会上亮相,坐在他旁边的陆滢不幸“中枪”。因为不俗的容颜和身材,她遭到了网友的疯狂搜索,连她的教练都感叹,陆滢“练了十几年游泳,却因为一张照片出名”。 

  但陆滢不希望人们对她的认识只停留在这个层面上。在伦敦奥运会的100米蝶泳,陆滢用一块“拼”来的银牌开始让人们留意这个赛场之内的女孩。 

  完成自我超越 

  女子100米蝶泳这个项目,基本是美国名将沃尔默的独舞。在出征奥运会前,中国代表团并未将这个项目当做冲金点。 

  在预赛中,被分在一组出发的陆滢和焦刘洋发挥一般。陆滢只是以排名第六的成绩勉强挤进决赛,焦刘洋干脆连决赛的资格都没有。而到了决赛场边,已经基本看不到几个中国记者的身影。 

  决赛开始后的前50米,陆滢落在中游,沃尔默强劲的实力使得她一直占据着第一的位置。但后50米,陆滢开始发力,一路和沃尔默以及世界纪录线并驾齐驱,甚至在75米左右的位置,领先者是陆滢。但最后,还是沃尔默实力更胜一筹,以55秒98破世界纪录的成绩第一个撞线。陆滢落后半个多身位,以56秒87的成绩第二个抵达终点。陆滢的成绩是她本人最好成绩。 

  成绩还可提高 

  虽然已经完成自我超越,可谓超常发挥,但陆滢依旧对成绩不满意,“成绩只能说是在预想之中,我自己预定的目标还要比这个成绩再高0.1到0.2秒左右吧,总体来说只能算完成得还不错。” 

  陆滢坦言,“你们也知道,对手那么强,我和她的成绩差了好多,而且预赛游得也不算好。但这毕竟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反正已经是预赛第六的身份进来的,干脆就拼吧,四年才一次的机会,不拼干什么。我在后50米使劲拼,往前追,但还是没追上。” 

  陆滢最后淡定地表示:“练了这么多年才明白,并不是一定进入前三才是真正的赢家,只要把体育精神发扬出来,大家都是赢家。” 

  曾于巴塞罗那奥运会在这个单项上夺金的钱红(微博)昨晨也在记者所住酒店观看了比赛,她对陆滢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陆滢还是很有潜力的,尤其是在后50米中表现出了她的实力,未来她有能力游得更快。” 

  本报伦敦专电记者孙永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陆滢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