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张雁全完爆英国偶像 BBC:他们怎么跳都是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8:19  新浪体育微博
BBC:曹缘张雁怎么跳都是金牌BBC:曹缘张雁怎么跳都是金牌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已开始三天,在已经进行的各项比赛中,每个项目都有其各自的魅力,让人饱享视觉盛宴。然而在已经进行的众多项目中哪一项目的门票最贵呢?答案恐怕要让观众大跌眼镜了。这既不是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也不是最受欧洲观众喜爱的网球,更不是美国梦之队男篮,或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的比赛,这天价门票竟然来自于男子十米跳台决赛!没错,这张被伦敦奥组委定为450英镑的门票的之所以如此昂贵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英国的全民偶像汤姆-戴利。

  提起汤姆-戴利,在英国几乎无人不知。这名跳水神童是世界跳水史上年纪最小的奖牌获得者;他14岁就参加奥运会;15岁就拿到了英国第一个跳水的世界冠军。因为长相阳光帅气,且场外生活态度积极向上,他无可争议的成为了英国年轻人的全民偶像,更肩负起了向中国这个的跳水“梦之队”发起的挑战的使命。

  于是,就在伦敦时间7月30日15:00在伦敦奥林匹克水上中心开始的决赛中,戴利和他的搭档沃特菲尔德开始了他们的奥运冲金路。整个英国都在关注着戴利组合,《泰晤士报》,《每日邮报》、《每日电讯报》、《卫报》等主流媒体都把他们放在了网站的主页最醒目的位置,英国广播电台BBC也对比赛进行了全场直播,所有的东道主媒体和体育迷都希望他们能在主场为英国代表团带来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他们面对的最大敌手就是中国的小将曹缘/张雁全。这对平均年龄还不满18岁的小将已经获得了2010年与2012年两届世界杯跳水赛的冠军。然而在参加奥运会经验方面,显然已经有过一次经历的戴利更为丰富。在抽签时,曹缘/张雁全抽到了第二个出场,而英国组合则抽到了倒数第二个出场。对此BBC主播分析到:“这个签对我们十分有利,后出场的裁判相对来说会打出高分。”

  前两轮选手进行的都是难度系数为2.0的规定动作,曹缘/张雁全在第一轮的动作完成的干净利落,得到了56.40分,排名第一。这给了东道主选手很大压力。然而BBC解说似乎不以为然:“我们坐拥主场之利,有山呼海啸的观众,他们会表现得更好,而评委的主观打分上也会有一点优势。”果然他们一语中的,在前两轮规定动作上,英国组合同步和入水都处理的很完美,力压排在了第一位。此时全场的英国人都沸腾了,就连BBC解说也不禁得意起来,“他们表现的太完美了,我认为他们至少可以拿到满分。”“这个下午将属于英国,我的耳朵都要聋了。”

  此时,曹缘/张雁全并没有显出紧张的神情。对于这对久经沙场的中国小将来说,不管是在英国还是中国,不管是在奥运会还是亚运会,他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用自己的实力去捍卫梦之队的荣誉!于是在之后的自选动作中,他们开始了强势逆转。在第四跳上,他们以几乎如出一辙的空翻动作完成了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93.06的全场最高分!这一下击溃了此前一直领先的戴利组合的心理防线。尽管戴利仍然稳定,但是他的搭档沃特菲尔德在入水时候出现了严重失误,只得到了71.28分,不仅从第一名的位置上滑落,甚至被墨西哥组合加西亚/桑切斯,美国搭档布迪亚/麦克洛里逆转超过。这时,全场鸦雀无声,所有的英国观众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戴利/沃特菲尔德这对极具天赋的英伦组合尽管挺过了前三个回合,却仍然逃不过被意志如混凝土般坚硬的“缘全组合”打爆的命运。当然他们仍没放弃希望,BBC解说表示:“中国组合太完美了,但是我们仍然还有机会。”

  让英国人失望的是,曹缘/张雁全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没有给英国组合任何机会。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全场第二高分92.88!最后一跳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他们水花压的也出奇的好,拿到了全场最高分99.36!尽管他们身后还有六名未出场的选手,但是即使后面的选手跳出100分,也无法阻挡中国梦之队拿到第二块金牌了!此时的水上中心再次被点燃了,只不过东道主为之兴奋和呐喊的不再仅仅是“英国偶像”,还有这对“中国偶像”!“缘全组合”终于用自己无懈可击的表现征服了所有英国人,就连BBC解说也只能无奈的说到:“恭喜中国跳水队拿到了第二枚跳水金牌,他们太强大了。是的,他们怎么跳都是金牌。”虽然在重压之下的戴利组合最终位列墨西哥与美国组织之后未能夺取奖牌,但到场观战的英国观众不用过分惋惜,因为他们绝对对得起手中的门票:因为无论是戴利还是“缘全组合”都用自己的精彩表现为大家带来了跳水运动的艺术美感;而在这个游泳馆内,他们更是有幸见证了新的双人10米台王者的诞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要知道,这支天赋出众且表现稳定的梦之队来伦敦的目的就是包揽八枚金牌!当然即便是独孤求败,中国队也依然不能放松,因为在8月11日将进行的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决赛上,铩羽而归的英国神童必将会卷土重来。不知道中国名将邱波能否用自己的表现再一次征服本土作战的英国人呢?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