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组合合曹缘/张雁全绝地反击 年纪轻轻就夺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0: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消息   N本报综合消息

  昨晚,奥运会跳水项目决出了第二枚金牌。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年轻组合曹缘/张雁全发挥出色,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他们最终以总成绩力压群雄,勇夺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7枚金牌,同时“梦之队”也实现了奥运会该项目的三连冠。

  首战奥运即遭劲敌

  17岁的曹缘来自北京,18岁的张雁全来自广东,二人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虽然都非常年轻,但是在男双十米台这个项目上,曹缘和张雁全已经是少年老成,他们合作获得了2010年和2012年两届跳水世界杯该项目的冠军。而参加决赛的8对选手中会集了诸多世界高手。今年的跳水世界杯亚军墨西哥选手加西亚/桑切斯、去年世锦赛亚军德国好手豪斯丁/克莱恩、2010年跳水世界杯亚军俄罗斯名将米尼巴耶夫/扎卡罗夫等强劲组合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另外东道主跳水天才少年戴利与名将沃特菲尔德的组合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这些都使得昨晚的竞争异常激烈。

  第四轮迎来转机

  昨晚的决赛在伦敦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由于有东道主选手参赛,现场气氛热烈异常。前两轮选手进行的都是难度系数为2.0的规定动作。英国组合在观众的呼声中前两轮得到了112.80分排在第一,中国组合以112.20分暂列第二。

  进入自选动作后,中国组合在第四跳迎来转机,中国组合的动作为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为3.3,在这个动作上他们完成得很出色,得到了93.06的高分。而英国组合这一轮却出现了较大失误,只得到了71.28分。此后,曹缘/张雁全稳扎稳打,以总分486.78分排名第一。墨西哥队摘得银牌,美国队获得铜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