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轻松说到伦敦去玩玩 东道主失利赖观众热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0:29  天天新报

  小鬼当家,青春无敌!在一场难度系数几近疯狂的较量中,在一场竞技状态势均力敌的对战中,首登奥运舞台的90后组合曹缘/张雁全克服对手的东道主优势,克服难度倒数第二的劣势,以“稳”克“难”,用几乎没有瑕疵的六跳斩获486.78分,勇夺中国代表团的第七金,也实现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奥运会此项目上的四连霸。赛前被东道主寄予厚望的英国组合戴利/沃特菲尔德仅仅获得第4名。

  戴利:热情观众让我分神

  曹缘:夺冠感觉“不真实”赛前说“到伦敦去玩玩”

  本场比赛进程并不轻松,两名中国小将遇到了很大挑战,3轮之后,尽管发挥稳定,但借助主场之利的英国人的表现无疑更加神勇,他们以2.40分的优势力压中国组合排名第一。第四跳,曹缘和张雁全顶住压力,以一个近乎完美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赢得满堂彩,随后,英国老将沃特菲尔德出现失误,在现场一片惋惜的惊呼声中,英国组合的名次跌落到第4。而本轮过后,中国组合终于跃居榜首。

  接下来的比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缘全”组合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曹缘和张雁全的最后一跳几乎完美,得到了99.36分的全场比赛最高分,最终以486.78分夺金,墨西哥组合桑切斯/加西亚以468.90分摘银,美国队鲍迪亚和麦克罗里以463.47分获得铜牌。戴利和沃特菲尔德以454.65分无缘奖牌。

  戴利赛后显得有些失落:“我们在第4跳失误了,这是很不应该犯的错误,我在失误之后有些失望,不过这也没有太影响我后面的发挥。”不过戴利同时表示热情的观众反而让他有些不知所措,“观众很热情,自己有些分神了,很遗憾在辛苦训练了这么久之后还是输了。”

  18岁的戴利曾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战胜中国选手邱波、夺得男子单人10米台的冠军,他是英国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最大的夺牌希望。戴利还将参加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

  曹缘:夺冠感觉“不真实”

  18岁的张雁全赛后表示,虽然客场作战,但并未受到现场气氛影响,“现场气氛没有让我紧张,倒是对自己的动作和分数特别紧张,压力比较大,不过如果没有压力的话,可能今天也跳不了这么好。”

  17岁的曹缘则回忆起当时的紧张形势,淡淡地说:“当时清楚已经落后了,但我没有管别人,我就管好自己的动作,就是这样的。” 随后,他表示:“梦想成真了,我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赛前说“到伦敦去玩玩”

  曹缘和张雁全那两张青春的脸庞,终于挂上了无邪的笑容,没有激烈的表达,彼此淡淡握手拥抱,好像在说“我们做到了”!站上最高奖台的两个少年,稚气未脱的他们咬着沉甸甸的金牌,笑得无比灿烂。确实,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这枚金牌的不易,2010年首次亮相世界杯惊艳全场,2011年却前后遭遇骨折因伤缺席了在家门口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如今站在跳台上的曹缘腿部还绑着绷带,他们是带着非常大的毅力走向奥运赛场的,并再次成了别人难以超越的王者。

  人称“缘全”组合的他们,是“90后”运动员典型的代表,既会热血地喊出“腿残也要拼奥运”,也会淡然到说出“就当去伦敦玩玩”。除了训练之外,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追求。性格外向一些的曹缘是一个模仿的达人,去年跳水队的联欢会上,他模仿了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漫步”,唱了一首《比利金》。因为和队友相处时间长了,他还可以模仿上海话、广东话;张雁全则相对内向一些,他在队里是公认的电子产品达人,大家用的苹果手机、iPad、电脑出现什么问题,都去找他,他都能帮助大家解决。

  “青春痘几乎是每个人都有的,过了这个年龄段就好了!”曹缘一句不经意的话,却道出了青春的无敌。

  新报记者 丰 彦 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