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我其实是没自信的人 最感谢教练崔登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0:44  海峡都市报
  陆滢   陆滢

  中和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陆滢以56秒87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沃尔默以55秒98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澳大利亚选手考迪斯获得第三名。站在美澳选手之中,陆滢找到了自信,这是她第二次登上国际大赛的领奖台。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她曾经在这个项目中摘取铜牌。

  “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前三名,毕竟世锦赛已经拿到了铜牌。这个成绩比我预想中慢了,但也算很不错了,是我的个人最好

  成绩。我最想感谢我的教练崔登荣。”陆滢细声细气地说,完全没有刚才在水中凶猛的架势。

  陆滢透露,从2002年底至今,她跟随崔登荣教练已经10年了,当中有一段时间跟随他人,“但是他能把我从低谷带到现在,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我很感激他”。

  陆滢所说的状态低谷是指2005年前后,她的游泳成绩不好,一度被临时借去参加世界救生员大奖赛,没想到一举赢得冠军。“我当时就在想,要是把这个救生员世界冠军换成真正的世界冠军就好了。”

  “我大概算是大器晚成的选手吧,其实我是个很没有自信的人。教练的鼓励和逐年的成绩增长,才让我逐渐有了自信。很多时候,在我感到特别累的时候,教练就在旁边一个劲地鼓励我‘想想金牌,想想金牌’,我就又有了动力。”陆滢笑着说。

  接下来,陆滢还将参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国女队力争奖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