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有望夺牌项目无人问津 领队主动安排专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1: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伦敦7月30日专电 (特派记者王彦)男女篮、女排、女曲,除此之外,你还能说出征战本届伦敦奥运会的中国集体球类项目运动队吗?当你迟疑时,答案已说明一切——乏人问津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即便她们在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刚获得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即便她们被中国代表团视为全部5支集体球类项目中很可能夺牌的一支队伍。

  今天,中国女水结束了伦敦奥运会首演,6比11不敌西班牙队,走过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总共4名记者拦住了独进3球的马欢欢。马欢欢一一作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身后走过的领队刘钦龙也在记者召唤下停下脚步,甚至当场翻看主教练胡安的日程安排,许诺替记者安排一次专访。奥运期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场景。

  少关注、低曝光,但这并不是女水姑娘们能够就此享受奥运之旅的理由。“我们也有压力,甚至反而压力更大,我们希望超越上届成绩,还希望夺得一枚奖牌。”马欢欢说,越是被视为“冷门项目”,她们越想争一口气。

  为了不缺席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水于2004年10月匆匆成立。2006年,她们在世界杯上还是倒数第一,而2007年西班牙名帅胡安执掌教鞭后,她们出人意料地在北京奥运会排名第五。

  一年前,上海世游赛的亚军并没能帮助中国女水从根本上改变生活——恬淡、平静,少人问津。“或许只有奥运会夺牌了,才会有些改变吧。”22岁的马欢欢说,“我们的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梦想,才能靠成绩让大家关注我们,关注水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