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小将称雄高台 雪英发力技压群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2:18  云南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中国跳水“梦之队”昨日收获了伦敦奥运会的第二金,小将曹缘和张雁全以486.78分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29日尴尬无金的中国队又再度夺金。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李雪英以24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她同时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同时助中国实现该项目奥运三连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八枚金牌。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发挥失常,败给了朝鲜选手,遗憾收获银牌。吴景彪在中国队“必保”的级别失利,让举重队多少有点尴尬。女子个人重剑比赛,来自云南的孙玉洁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除了男子举重带来一块“意外”的银牌外,中国女将也贡献了2枚银牌。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陆滢落后于打破世界纪录的美国选手沃尔默,获得亚军。程明、方玉婷、徐晶组成的女子射箭队,在风雨中以一环之差惜败于韩国队,获得团体亚军。

  其他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涛以700.4环的成绩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第四名;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在预赛中以一环之差无缘决赛。

  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击败土耳其女排,收获小组赛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20、25:20、29:31和25:22。

  中国女篮以83:58大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同样赢得小组赛两连胜。

  网球单打首轮意外出局的李娜与小将张帅搭档,以6:4、6:2力克阿根廷两位前世界双打一姐杜尔科/苏亚雷斯,挺进第二轮。郑洁、彭帅在女单比赛中双双负于对手,惨遭淘汰。至此,参加网球女单比赛的中国选手全部出局。

  乒乓球男单第三轮比赛迎来了中国选手登场,张继科和王皓分别以4:0和4:1 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第四轮;丁宁和李晓霞分别以4:0、4:2击败各自对手,携手闯入女单16强。

  羽毛球小组赛进入第二天。中国男单选手林丹、谌龙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女单的李雪芮击败第二个对手西班牙的马林,以小组第一入围16强。男双蔡赟/傅海峰、女双于洋/王晓理以及混双的张楠/赵芸蕾在击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后也都提前锁定了一个8强席位。男双的柴彪/郭振东和混双的徐晨/马晋也都赢得了首场小组赛的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