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努力过无怨无悔 赴美训练坚持和放弃都困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31日上午9点,昨天在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失利的吴鹏(微博)加油以《明天,你好》这首歌拉开新一天序幕,与雅典的稚气、北京的成熟相比,现在的他更多了一份对成绩的坦然,正如他自己所说:为了梦想我尝试了,我努力了,我无怨无悔!

  伦敦奥运会已经是吴鹏的第3次奥运之行,这次他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要站在奥运领奖台;但梦想却又很难,因为在最有把握的200米蝶泳半决赛他未能跻身决赛,后面他只剩下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作最后希望。

  在昨晚经历了男子200蝶出局后,今天的吴鹏没有气馁与沮丧,伴随着牛奶咖啡的歌曲《明天,你好》他有感而发:“昨天已过去,充满未知的明天依旧等着我!看到很多朋友给我鼓励和安慰,这四年确实经历了太多,感谢这一路一直有你们陪伴左右,让我坚持到现在!记得2年前去美国之前,有个好友和我说,像我这样坚持和放弃一样困难!.。.”

  2010年吴鹏终于圆梦“出国训练”,踏上游泳运动员心中的圣地,而只身赴美的他在承受孤独的同时愈发成熟。3年的训练时间,他做到了,在奥运前的美国热身赛上,他战胜了菲尔普斯(微博);但遗憾的是奥运赛场上他输给了时间,1分55秒65,这个时间让他止步半决赛没能将他送入决赛。不过在觉醒天亮后,他已将目标放长远:是啊,为了梦想我尝试了,我努力了,我无怨无悔!

  “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一边失去,一边在寻找…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希望正如歌词中所说,失去在200蝶站上领奖台的吴鹏能够寻找到新的自信、新的目标,用行动告诉我们勇敢是什么…(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