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教练力挺叶诗文:她的成绩还算不上极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7:04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自从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后,中国小将叶诗文的神奇速度也遭到外媒过度“询问”,30日她对记者表示,“我的成绩来源于勤奋和训练,不会使用任何禁药,中国人是清白的。”而英国著名教练帕特里克·米勒则力挺叶诗文是位卓越的自由泳选手。

  BBC领衔质疑叶诗文清白;

  随着叶诗文的惊艳夺冠,包括BBC、《每日电讯报》等在内的英国多家媒体都在赛后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质疑,尤其是BBC电视台的现场直播主持人克莱尔·巴尔汀更是公开在电视上发表了质疑言论,使得此事成为近期国际泳坛的一大热门话题。

  伦敦当地时间29日深夜,《每日电讯报》著名体育记者邓肯·怀特刊发了一篇题为《游泳界仍在震惊叶诗文非同寻常的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的文章,明确表达了他对叶诗文的质疑:“在周六晚上以破世界纪录夺得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的16岁姑娘叶诗文身上有太多让人不可思议的地方。”

  世界主流媒体,也对于中国人在伦敦泳池中掀起的“巨浪”颇为惊叹,他们不解为什么中国选手突破如此之快,到底什么原因造就了孙杨和叶诗文。就连中国记者也成了他们的采访对象,他们渴望了解中国运动员的一切,例如祖籍、生活习惯、训练方式以及有没有男女朋友……

  小叶直接回应美联社发问;

  30日上午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因为叶诗文的参赛,这个项目成了各国记者最关注的焦点。早些完成比赛的菲尔普斯则沦为“配角”,他只被记者问了三个问题就草草收场,而对叶诗文的提问,则多达数十个。记者铺天盖地地追问,让叶诗文有些应接不暇,有美联社记者直接发问:“中国运动员上世纪90年代出现过使用兴奋剂的问题,对于你这个十几岁的小女孩一下子打破世界纪录,人们都在怀疑,你怎么回应?”叶诗文直视对方说,“我们的运动员只坚信一点,坚决反对兴奋剂,坚决不用兴奋剂。”事后,她还请中国记者转告给外国同行,“我想让他们‘放心’,中国人是清白的。”

  帕特里克肯定叶表现真实;

  不过,在英国游泳队教练帕特里克·米勒看来,这一成绩对于一名“卓越的自由泳选手”来说再真实不过。

  作为国家队教练,帕特里克培养出了多名优秀的女子游泳选手,其中包括在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与叶诗文同场竞技的汉纳·米勒,而且后者也是她的亲生女儿。在谈到叶诗文的表现时,帕特里克首先也表示了惊讶,不过惊讶之余却明确表示叶诗文的成绩是真实无疑的。“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表现,她是一名卓越的自由泳选手。我认为这个中国选手这次的表现是真实的,但是我无法控制别人的做法,因为这是一项能让人兴奋不已而且屡屡出现惊异之举的运动。”

  帕特里克认为叶诗文在该项目上取得了极大的进步,但其刷新的世界纪录并非极限:“这名选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四五年前我曾经和苏格兰游泳协会的竞技主管讨论过此事,而且当时我说过4分25秒的成绩应该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出现,而且这应该能在我的有生之年实现。现在看来,一切都已取得了进步。”显然,他认为叶诗文的成绩根本不值得去质疑。 (刘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游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