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向张雁全家办法慰问金 张父:他从小就顾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8:16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浩明)30日晚,曹缘和张雁全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上为中国军团夺得了伦敦奥运会的第7枚金牌。次日,广州市委、市政府举行了慰问会,向张雁全的父亲张友烈颁发了慰问金。

  会后,张友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张爸爸”说,昨晚小雁全在夺冠后给他打电话只说了一句话,就让他红了眼睛。

  “今天凌晨一点多,他打给我电话说:‘爸我要感谢你,感谢妈妈。’我在看比赛时都没有特别激动,听到他说这句话,我眼睛都红了。他说他也要哭了,我说就这样吧,下回再说。”

  张友烈说,小雁全10岁离开广东潮州的家来到广州训练,但对“家”的概念从来没有模糊。

  “小孩从小离开,但是他‘家’的观念还是很强的。小孩这么小出去,就要让他头脑里有家的概念。他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一出门,或者是到了,一定要给家里打电话的,所以他每天每时每刻头脑里都有个家,有时候一聊就可以聊一两个小时,”张友烈说。

  比赛前,张雁全曾经提到,如果能够夺得金牌,最大的愿望就是带着爸妈去旅游。说到这里,张友烈也是满脸幸福:“不用说非要去哪里旅游,只要家人都在一起,就随便走走都不错,都是很难得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曹缘/张雁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