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小将张雁全夺奥运金牌 母亲度难眠之夜

  中新社潮州7月31日电 (李怡青 陈妍)北京时间30日晚上,18岁的潮州市小将张雁全与队友曹缘力夺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的金牌。在张雁全的家中,张妈妈彭春花和亲朋好友一起见证了这一令人兴奋的时刻。

  记者采访了解到,1994年出生的潮州小伙子张雁全最早练的是体操。2006年,广东跳水队在汕头举行全省大集训,广东跳水队主帅吴国村、广州队的谭教练向潮州体操队教练谈起广东跳水的空白问题,这位体操教练引荐了张雁全。吴国村一听说有好苗子就赶去潮州观察,一见之下就把张雁全从体操队“挖”到了跳水队。这一挖可是挖到了宝,只经过两年的短暂训练,张雁全就于2008年被选上了国家队,从此开始了他一帆风顺的跳水生涯。

  7月30日晚上,在潮州的张妈妈度过了一个难眠之夜,决赛一开始,英国组合一路领先,张妈妈脸上不免出现担忧的神情,等到英国组合在第四轮出现了较大失误,丢失了领先的优势,大家才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最后一跳,张雁全和曹缘以99.36分的全场最高分完美收官。张妈妈马上站了起来,拍手叫好,她紧紧地握住张雁全大舅妈的双手,紧绷许久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脸上也露出开心的笑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曹缘/张雁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