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叶诗文成新浪微博热门话题 得索普力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0: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自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后,中国16岁小将叶诗文(微博)加油在收获祝贺的同时也遭到了不少外媒的质疑。法新社同样对此事进行了关注,从多个角度进行了报道。编译如下:

  叶诗文在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的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然而她的胜利却遭到了诸多质疑,世界泳联执行理事约翰-莱昂纳德就直言叶诗文的成绩是“不可能取得的”。

  叶诗文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游泳运动员要接受格外严格的药检,因此根本不可能存在服用禁药的问题。在父亲叶青松看来,女儿的成功源于刻苦的训练以及教练的指导。“有很多人都为叶诗文现在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贡献。”叶青松还不忘提醒所有的质疑者去看叶诗文的药检结果,“人们有所质疑,这也是正常的。西方媒体往往表现得很骄傲自大,常常质疑中国人。”

  伦敦当地时间周一,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司长蒋志学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自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游泳运动员已经接受了近百次的药检。“在我看来,当某位中国游泳运动员取得佳绩后,就将矛头对准其,这样的做法是不妥当的。有些人就是带有偏见。”蒋志学说。

  400米混合泳决赛,叶诗文最后100米的成绩是58秒68,最后50米冲刺的成绩是28秒93,甚至比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加油还要快。叶诗文打破世界纪录也成为新浪微博上十大热议话题之一。大多数网民都称赞叶诗文的表现。也有人对外媒的质疑予以反击。其中一位网民就如此评论:“一旦我们打破世界纪录就立马指责我们服用禁药,可见外国媒体的小家子气。”

  此外,包括澳大利亚人索普在内,不少泳坛名宿都对叶诗文予以了支持。索普表示:“要知道年轻运动员总是拥有其他人没有的潜能。”帮助英国队夺得1980年奥运会蛙泳冠军的邓肯-古德休就认为对叶诗文的质疑是“具有毁灭性的,不负责任的”。

  同样来自英国、1988年奥运会100米蛙泳冠军穆尔豪斯坚决站在叶诗文这一边,他认为中国队有望挖掘出属于自己的“菲鱼”。当被问到对泳联执行理事莱昂纳德的评论有何看法时,穆尔豪斯坦言:“我觉得这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我甚至觉得这样的评价是十分侮辱人的。中国有人口基础,所以他们的金字塔塔基部分足够,如果他们训练一波又一波的孩子,就有可能找到他们的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加油。他们可能找到非常有天赋且刻苦的孩子。”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主席科林-莫尼汉说:“叶诗文通过了WADA(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药检,她是清白的。这事就到此为止吧。很遗憾竟然引出了那么多的风波。”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