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教练力挺叶诗文:无端怀疑对她不公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邓肯-怀特撰文报道,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加油的教练,鲍勃-鲍曼表示,尽管能理解外界对于叶诗文(微博)加油成绩的疑惑,但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叶诗文服禁药的情况下,这样的怀疑对于她而言是不公平的。

  此前,世界游泳教练联合会的执行理事约翰-伦纳德此前表示,叶诗文打破记录的这一非凡表现“令人不安”。

  而从10岁就跟菲尔普斯这位共夺得14枚金牌的运动员在一起的鲍曼则表示,人们不应该这样质疑叶诗文。

  “我认为从中国队此前的游泳历史来看,人们会怀疑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他说,“但就因为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就去迅速断定这样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服了禁药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

  伦纳德表示,叶诗文“就像个女超人,”他还补充说:“历史上,那些凡是表现得像超人的人后来都被发现是服用了违禁药品。”

  “我很明白她来自哪,”鲍曼说,“但我觉得你应该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而不是太快下结论。我之前没有怎么看过叶诗文的比赛,但她的技术非常好,能力毋庸置疑。”

  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司长蒋志学表示,人们单独拎出叶诗文来讲是偏见。“我觉得不应该只因为中国游泳运动员拿了好成绩就去攻击他,有些人就是带着有色眼镜。”他对新华社记者如此说到,“2008年菲尔普斯在北京一举拿下8块金牌时我们可从来没怀疑过他。”

  鲍曼说,菲尔普斯每一次的显著进步都来自于体型的变化。“迈克尔有过好几次飞跃,但这都跟他的身体成长密不可分,”鲍曼说,“当他长高5英尺的时候,他游得就快了一点。这很合理。他的基本功也很扎实,量变积累多了就成了质的飞跃。”

  今天稍晚,菲尔普斯将为成为历史上获得最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而努力。他需要再拿两枚奖牌从而使奖牌总数超越前苏联运动员拉瑞萨-拉提尼娜的18枚奖牌记录。

  “他今晚可能会完成些特别的成就,”鲍曼说,“作为一个教练,你得帮助运动员排除杂思。你不需要去考虑那些事情,这不是影响你的因素。你只要记住:他今晚要去比赛200米蝶泳。如果你做好了自己那么就只要希望其他一切顺利就好。过去菲尔普斯都不会让其他事情来打扰自己,我觉得他不会去介意奖牌数这种事的。”

  在首日的400米混合泳失利没能获得奖牌之后,人们是不是太早就对菲尔普斯失去信心了?“是的,在首场比赛之后,人们可能都低估了他。我觉得他比你们想的准备得都更好。我也不知道第一场比赛是怎么回事,他本来可以再快点的,但事情就是这样了。”

  (Evenni)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