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奥运胜率百分百 19岁取三冠追平伏明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2: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展开争夺,中国组合陈若琳加油/汪皓加油强势夺冠,为中国实现了该项目的奥运会四连冠。其中陈若琳也收获了个人第3枚奥运会金牌,20岁之前便有3枚奥运会金牌入账,追平了跳水女皇伏明霞的纪录。

陈汪组合10米台第5跳 完美收官揽入金牌媒体来源:CCTV.com

  今年19岁的陈若琳在国家队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资历,自从12岁进入国家队之后,陈若琳就开始了国际赛场的争金夺银。2006年她获得全国冠军,同年获得世界杯女双十米台冠军;2007年与贾童(微博)搭档获得世锦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王鑫搭档首夺奥运冠军;2009年和2011年世锦赛分别与王鑫和汪皓搭档,实现世锦赛三连冠。

  在女子十米台上,陈若琳是绝对的霸主,包括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以及奥运会,陈若琳拿遍所有冠军,实现跳台的大满贯,这在中国跳水梦之队也是跳台大满贯第一人。

  在奥运会上,陈若琳也保持着百分百的胜率,自从08年北京奥运会首次参赛,到这次已经结束的女子双人十米台,陈若琳囊括参赛的3金。这样恐怖的胜率甚至比伏明霞和郭晶晶都高。加上伦敦奥运会上的夺冠,陈若琳和搭档汪皓已经实现跳台双人项目上的12连胜。

  对于陈若琳而言,自己的稳定性和适应性绝对是队中最强的,她的搭档从最早的贾童到北京奥运会上的王鑫,再到去年世锦赛和今年奥运会上的汪皓,陈若琳都能很好的与队友发挥至最佳,3届世锦赛冠军搭档都不一样,在奥运会上夺冠的搭档也是不同。这点来看,陈若琳绝对是百搭型的选手。

  在昔日领军郭晶晶退役之后,中国跳水队也需要重新寻觅实力与气质兼备的一姐,陈若琳有着自己的长处。更可贵的是,她的心理素质十分出众,北京奥运会和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中,陈若琳都是在最后一跳实现了逆转。再加上她具有年龄优势,所以在后郭晶晶时代,她是最具有一姐气质的一位。

  在拿下双人十米台金牌之后,陈若琳还将参加单人的角逐,如果能顺利夺冠,那么她将成为中国跳水队夺得4枚奥运会金牌最年轻的选手,追平伏明霞和郭晶晶的奥运金牌数。(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