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不能庆祝还有单人比赛 汪皓:意料之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周欣)中国跳水“梦之队”31日在伦敦奥运会继续狂揽金牌的势头。卫冕冠军陈若琳加油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汪皓加油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技压群芳,以368.40分为中国跳水队收获了在伦敦的第三金。

  这是中国跳水队连续第三次在奥运会上夺取女双跳台金牌。双人跳水项目自2000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从未让女双跳台这枚金牌旁落。

  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和奥罗思科以343.32分获得银牌,来自加拿大的本费托/费利恩组合以337.62分取得铜牌。今年欧锦赛冠军、英国组合巴罗/库奇在首轮取得领先后接连出现失误,最终以第五名无缘奖牌。

  陈若琳和汪皓在比赛中第一个出场,这对上海世锦赛冠军从第二跳起就确立了领先优势,默契的配合和极高的动作质量让她俩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摘得桂冠。

  两人夺冠后看起来相当平静,向来低调的陈若琳表示“还不能庆祝,我还要准备单人比赛。”而汪皓则说:“比赛还比较顺利,在意料之中。”

  当被记者问及比赛发型仿佛和北京奥运会时相同时,陈若琳笑称:“发型和北京奥运会时一样,比较吉利。”

  有墨西哥跳水“公主”之称的埃斯皮诺萨本届奥运会和年仅15岁的奥罗斯科搭档,两人在今年跳水系列赛蒂华纳站和北京站都仅次于中国队获得亚军。两人在前两跳后仅排在第7名,但在第三跳发挥出色,得到了84.48分的本轮最高分,排名也飙升至第二,此后表现更是稳定。埃斯皮诺萨在北京奥运会时就曾获得此项目铜牌,她还将在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面对陈若琳。(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若琳 汪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