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姐不淡定 汪皓最后一跳看错分数虚惊一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领奖台上,收获了首枚奥运金牌的汪皓加油脸上看不到狂喜,依旧是“淡定姐”惯有的风范,“我确实不是太激动”;但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金牌挂上脖子之前,她也一度虚惊一场,“最后一跳看错分数了,对自己的成绩感到很不满意,结果发现看错了,(笑),心里一阵紧张。”

  7月31日,卫冕冠军陈若琳加油和首次登上奥运舞台的汪皓,毫无悬念地加冕伦敦奥运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殊荣,凭借着368.4分的出色表现他们也续写了中国跳水队2000年奥运会起对于该项目的“垄断”优势。

  与陈若琳不同的是,对于这枚金牌,20岁的汪皓盼望了不止四年。“因为膝盖、因为眼睛,再恢复真的很痛苦很难,09年全运会后因为减肥要很控制,现在觉得没什么但那时就会觉得奥运会距离自己好远好远啊,会觉得要不今天就先这样吧。’现在想想很感谢那个时候的坚持,也感谢那时候帮助我的人。确实等了很久但是比下来到现在,我觉得这四年过得真的还是挺快的,虽然很难。说实话挺难过的,但我做出了努力,我付出了,也做到了,我经受住了考验。”

  不仅是身体恢复到了最佳状态,汪皓说自己的性格得到了磨练。就像今天决赛时,爬上高高的看台,陈若琳是三步并作两步,蹭蹭蹭地上去了,而汪皓则是不紧不慢地尾随着,“我不想跑太快,喘太快,想让自己平静下来。我长大了,更成熟了。比赛时的心态让人更放心了。”她的这股淡定的气质在今天领奖时也是如此,“我确实不是太激动,越来越淡定了。”记者说是否也是因为比赛太没有悬念了,“我也觉得是这样。只要没有失误,就不会与冠军差太远。我想着把自己的动作跳好就好。”没有了比赛任务的汪皓,则笑着透露自己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就担任专业鼓手,为我搭档(陈若琳)的单人赛好好加油。”姐妹情溢于言表。

  她说因为自己和陈若琳都有着同样的梦想,“刚开始知道要跟她搭档时,我我反应是很激动的,因为她是奥运冠军能够跟她合作我很荣幸。我们两个人往一个方向努力,平常也会多沟通,是很好的朋友。”谈起未来的打算,汪皓跟陈若琳一样都希望跳台不会是自己的终点,“如果以后我跳不了台的话,我未来可能会练跳板,但跳板比较难。”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汪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