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匆匆结束 吴鹏8年奥运梦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旭光

  1分55秒65,吴鹏(微博)加油有些无奈,有些凄凉。吴鹏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有人替吴鹏感叹生不逢时,因为他在自己的主项男子200米蝶泳上有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这样强劲的对手。不过,吴鹏并没有放弃,“我只是在努力追寻自己的奥运梦想,能到伦敦拿到奖牌我也觉得很完美,我觉得就是成功。”

  三届奥运会,吴鹏都在为了这个梦想而不懈努力。雅典奥运会,17岁的吴鹏脸上略显稚嫩,虽然无缘奖牌,但他也成为队中唯一一位晋级决赛的男选手。北京奥运会,吴鹏21岁,脸上稚气褪去,添了几分从容。吴鹏拼尽全力,最终名列第四位,离梦想只有一步之差。伦敦奥运会,吴鹏却再也没有机会与菲尔普斯一决高下了。

  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当记者试图安慰失落的吴鹏时,吴鹏强颜欢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游的时候,手臂疲劳比较快,我在150米的时候已经很累了。早上预赛的时候也有过一样的情况。我也很纳闷,赛季中不调整就比赛的情况下,自己的手臂没有多大反应,不会出现疲劳,反而每次调整之后,要精心准备大赛时就出现了问题。”

  谈到今后的打算,吴鹏说:“会回到美国继续训练,准备全运会。可能全运会之后会结束自己的游泳生涯。”

  “真的不考虑4年后的巴西奥运会了吗?”面对记者的追问,吴鹏说:“全运会后,我会考虑读书进修,希望能在美国读研究生。如果真的放不下,还不甘心,还有这个劲儿的话那就游吧。”

  4年前,吴鹏绝对是中国男子游泳队最响亮的名字。吴鹏的勤奋众所周知,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达游泳馆。不过,在吴鹏的教练迈克·波顿看来,吴鹏的性格里缺少舍我其谁的霸气。

  (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