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相约汪皓跳板再合作 没想超越郭晶晶吴敏霞

  中新社伦敦7月31日电 (记者 张子扬)被领队周继红誉为“定海神针”的陈若琳/汪皓没有辜负瞩托,她们31日在伦敦奥运会游泳馆以368.40分摘得冠军,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完成了该项目的奥运四连冠。

  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北京奥运会,陈若琳与王鑫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2010年,陈若琳的搭档换成了汪皓,成绩依旧稳定,只要她们出战,金牌从未旁落。伦敦当地报纸也分析:“这枚金牌其实早已锁进中国队的保险箱,没有任何意外”。

  当日下午的比赛也确实没有悬念。从第二轮开始,中国组合就牢牢占据头名,“零失误”的表现最终帮她们赢下比赛。

  摘得个人第三枚奥运金牌,陈若琳觉得是意料之中,“其实我们的对手只有自己,把动作跳好就没问题。”

  两朵小花的入水动作比较同步,场下受访时的回答也格外相似。

  汪皓说:“外界认为这枚金牌悬念很小,我也觉得是这样。只要没有失误,就不会与冠军差太远。”。

  谈到未来的目标,陈若琳说,“可能会转向跳板,因为郭晶晶和吴敏霞是我的偶像。没有想要超越她们,但我更希望做到常人无法做到的一切,例如,直到自己跳不动才会收手,获取的金牌数不过来……”

  尽管陈若琳也同其他队友一样,逃离不了“训练——伤病——比赛”的循环,但她对这种“苦中作乐”生活状态非常喜欢,“因为这个过程有很多常人无法遇到的奇迹,这辈子离不开跳水了。”

  而汪皓也希望转向跳板,“尽管这个项目很难,但我的心态好,很少出现失误。”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因伤错过了,但这次不想再有遗憾,”汪皓说,“很感谢同伴这些日子对自己的帮助,因为认识她的时候就很喜欢,合作也很容易,她刚刚跟我说,她一直梦想这个时刻早点到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