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紧张 张雁全父亲:终于松了一口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黄心豪

  当张雁全加油/曹缘加油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成功夺冠时,远在万里之外的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阶梯课室,张雁全父亲张友烈,妹妹张曼辉、输送教练谭静瑜及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和张雁全母校400名校友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鞭炮声、礼炮声、欢呼声、鼓掌声……广州体职院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

  为了共同见证张雁全夺冠,张友烈带着女儿及儿子的表姐一家提前一天从家乡潮州坐车赶到广州体职院。

  以前当过医生的张友烈平时喜欢运动,他希望活泼好动的儿子能从事体育,因此张雁全快5岁就开始在潮州市练体操。张友烈回忆道,“他10岁就离开家了,虽然很小,但我们都很支持他。”张友烈说。

  谭静瑜是体校的教练,从2004年到2006年手把手地将小雁全领进了跳水的门,看着自己培养出来的小冠军走上领奖台,她也是非常激动。回忆起8年前张雁全刚入学校的情景,谭静瑜依然对小雁全的一举一动如数家珍,“他和很多孩子一样,连游泳都不怎么会,站在台上他开始也会害怕。当时刚学,难免在池里喝几口水,但即使是喝了水,他肚子胀得吃不下饭,也从来不抱怨,而在训练中,张雁全从没哭过。他一练起来,很刻苦,进步快,尤其是压水技术很好。”

  张雁全决赛前,广州体职院课室,早已座无虚席。张友烈此时告诉记者,他昨天还跟张雁全通了电话。“我们没聊比赛的事,但感觉他比较自信。”他还透露,平时还跟儿子进行QQ聊天,他相信儿子的状态。不过张友烈略显紧张。

  但罗京军和学院领导的到来使张友烈逐渐回归平静。当张雁全和曹缘最终夺冠后,整个礼堂沸腾了。罗京军为张友烈献上鲜花祝贺,“终于松了一口气了,感谢大家对小全的支持。我从来都没有紧张,即使是在落后的时候,我相信他们的实力。”张友烈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