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小花狂追爱情公寓男主角 带偶像祝福摘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2:05  劳动报微博

  自200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所有冠军都出自中国。北京时间昨晚,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有着”小高敏(微博)“之称的陈若琳携手队友汪皓,以超群的实力和近乎完美的发挥,拿下了这枚“最稳的金牌”。这也是在跳水8个项目中,中国跳水队唯一从未在奥运会上失手过的项目。

  如果说女子单人10米台还可能出现意外的话,那么女子双人10米台几乎等同于中国队的“独角戏”:其他参赛队很难找到两名高水平的10米台女子选手来组成搭档。美国著名的《体育画报》就在赛前撰文表示,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最稳的金牌”。

  也可能正是因为心态比较放松,昨晚的比赛登场之前,小将汪皓还守在微博上追星,等待着自己的偶像、在《爱情公寓》里迅速走红的男一号陈赫回复自己。在众多网友的协助之下,正在进行微博访谈的陈赫真的回复了汪皓,并留言加油鼓劲:“很羡慕你们能站在世界级的舞台上为国争光,你们是最棒的。比赛加油哦,我一定会抽出时间看比赛的,亲自为你们呐喊助威。”等到了偶像的祝福,汪皓也是欣喜若狂:“哇,你回复我了,开心死了,哈哈哈。”

  自称更有动力的汪皓,在比赛也有着近乎完美的发挥。虽然在8组选手中第一个登场,但凭借着明显高出一筹的实力,陈若琳和汪皓一路领跑,最终以超出亚军25分的绝对优势夺冠。

  至此,中国跳水队已经囊获了跳水项目的3枚金牌,已经连续两次参加奥运会的陈若琳也得到了自己的第3枚奥运金牌。今年还不满20岁的陈若琳早就有着“小高敏”的称号,并在去年实现了“女子跳台大满贯第一人”的荣誉。在吴敏霞很难坚持到下届奥运会的情况下,陈若琳无疑是中国跳水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王卫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汪皓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