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菁父亲:浙夺冠选手有专人保障 女儿按摩师都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2:18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彭骜)昨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世锦赛冠军、湖北籍选手赵菁(微博)加油位居第六。赵菁的父亲赵明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赵菁最近可能心情都不太好,状态也有所波动。而与孙杨(微博)加油、叶诗文(微博)加油两位已夺得奥运金牌的浙江选手不同,赵菁在国家队连个放松的按摩师都没有。

  “她现在还没有回来,所以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熬夜看完了女儿的比赛,赵菁的父母也有些疲惫。“不管是什么成绩,至少现在把提在嗓子眼的心算是放下了。”赵明勇告诉记者,奥运会是各国佼佼者的竞争,赵菁能两次参加奥运会,说明她已经很优秀了。

  赵明勇表示,21岁的赵菁经历了很多困难和艰辛,比同龄孩子吃的苦都多。在这个成长过程中,她曾经获得的奖牌只是一时的荣誉,而她得到的锻炼将使其受益终生。因为在将来的人生路上,经受过历练的赵菁将不会惧怕任何困难。“今年绍兴站选拔赛时,赵菁就经历过低潮,那时失利是因为状态出早了,当时在北京集训的时候状态非常好,不知道怎么过了一个星期就游不出来了。”赵明勇告诉记者,到底赵菁本次比赛为什么表现不佳,他也不清楚。但是通过和赵菁的联系,他看得出来,赵菁最近的心情欠佳。“18号的时候,她还跟我们打过一次电话,那时我就觉得她有点不对,然后我们发过几次短信,但是我们毕竟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为她着急”。

  赵菁临赛之前心情不佳?赵明勇告诉记者,他也有些不解。“这段时间,马主任(湖北省游跳中心主任)一直都在帮助赵菁尽快进入状态,我也看了昨天的比赛,其实赵菁就算状态出来了,但是对手的实力太强了,所以也不一定能拿金牌。但是你看看像浙江那边的夺冠运动员,他们后面支持的团队都是专人专用,而赵菁在国家队连个放松的按摩师都没有。”赵明勇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