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挑战中国跳水梦之队? 男子十米台变数最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2:24  北京晨报

  在别人的主场,跳水“梦之队”绝口不提包揽八金。随着小将曹缘/张雁全完胜东道主,争得男双10米台金牌,希望却似乎越来越大。还有5枚跳水金牌静候着它们的主人,中国队想要全部收入囊中,须击退诸强的挑战。

  北京时间今晚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是第一道坎。秦凯/罗玉通将要面对俄罗斯组合与加拿大对手的轮番冲击。库兹涅佐夫和扎哈洛夫这对年轻但动作难度系数极高的俄罗斯双雄,在去年上海世锦赛上赢得了男双3米板亚军;加拿大老将德斯帕蒂是中国男子跳板的老对手, 2004年和2008年,他两获奥运会男子3米板亚军。去年世锦赛,德斯帕蒂因伤缺席,如今他三战奥运会,将在男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上挑战“梦之队”的神话。

  女线方面相对让人放心,女子3米板基本上就是吴敏霞与何姿的“内战”;陈若琳和胡亚丹组成的单人10米台“双保险”需要提防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以及澳大利亚小美女布罗本的超常发挥。

  压轴的男单10米台是变数最大的,更何况主场作战的托马斯·戴利风头正劲。虽然邱波有难度、林跃稳定性好,但从双人项目情况来看,英国“神童”的状态也不错,加之裁判明显的偏爱,这块金牌的归属最难预测。澳大利亚人马修·米查姆志在2008年曾在北京演了一回“虎口夺金”,此番一心卫冕,同样不得不防。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