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蛙泳落后心里很紧张 只想放假好好休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3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周欣)神奇的中国16岁小姑娘叶诗文(微博)加油31日在伦敦奥运会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再一次上演了逆转大戏,凭借最后50米发力赢得了她在伦敦的第二枚金牌。

  叶诗文在150米后还排在第三名,但是在最后50米的自由泳中越游越快,竟然第一个触壁,她的夺金成绩为2分07秒57,打破了她30日刚刚在半决赛中创造的2分08秒39的奥运会纪录。澳大利亚名将库茨以2分08秒15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莱韦伦茨以2分08秒95夺得铜牌。

  在28日的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也是在落后情况下最后100米发力,最终惊人地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

  “我在蛙泳时落后了心里特别紧张,”叶诗文说,“所以最后50米自由泳拼命游。原来大家在半决赛中都保存了实力。”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赢得了两枚金牌,还手握一个世界纪录,叶诗文引起了大群外媒的关注。200米混合泳决赛一开始,旁边的几名外国记者就开始讨论中国的“叶”到底会不会继续“神奇”。

  结果并没有让他们失望,当日的200米混合泳决赛非常激烈,第一个50米的蝶泳之后叶诗文仅排在第4,但是在游完仰泳之后她就惊人地追到了第一。不料在第三个50米蛙泳后被莱韦伦茨等相继超越,150米时排在第三,最后的50米则是最精彩的,叶诗文抓住自己最擅长的自由泳接连超过了前面的两位名将,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声中夺得了在伦敦的第二枚金牌。

  对于自己在伦敦的成功,“小叶子”很淡定,“这两枚金牌是我努力训练的结果,我也得到了大家的很多帮助。我现在就想放一个长假好好休息休息。”(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