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出发前特意剪短头发 遗憾伦敦未见郭晶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41  现代快报

  伦敦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两点半,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双人比赛即将上演。熙熙攘攘的奥林匹克游泳馆,刘鹏等体育总局高层并没有现身,而郭晶晶等跳水名宿也没有现身。赛前,这块金牌就被看作是陈若琳/汪皓的囊中之物,但对于还没有在伦敦染金的江苏体育来说,不容有失。昨天,在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的现场关注和鼓励下,陈若琳为江苏体育拿下伦敦首金。赛后,陈若琳手捧鲜花脖子挂着金牌,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沈忱(现代快报英国伦敦电)

  喜悦

  江苏首金到手

  奥林匹克游泳馆昨天下午迎来跳水比赛,在看台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正密切关注着训练的陈若琳。

  下午2点不到,陈若琳/汪皓已经出来热身训练,由于背后肌肉有些损伤,陈若琳在后背上贴上了一大块胶布,土黄色的胶布非常扎眼。好在训练时,陈汪组合状态良好,得到了仅次于英国本土组合的掌声和欢呼声。看到陈若琳状态不错,看台上的殷宝林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训练之前,殷宝林与陈若琳有过一次交流,“殷局长告诉我,让我一定要静下心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我也知道,江苏伦敦奥运会首金的重任压在我的肩膀上。”陈若琳赛后告诉记者。赛前热身结束后,陈若琳/汪皓的教练把他们喊到了场边,提醒动作要领。时针很快指向了下午3点,临上场之前,殷宝林来到看台的边缘,再次鼓励陈若琳,“你一定能得到金牌,我就坐在场边给你鼓掌加油哦。”南京体院院长张雄昨天也来到现场,“张院长也给我鼓励了,让我好好比赛。”陈若琳说。

  顺利拿到首金之后,而面对来自家乡的现代快报记者,陈若琳笑着说:“没有辜负领导的重托,我为江苏体育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在接下来的十米台单人的比赛中,我也想好好去比赛。”

  霸气

  这不像奥运会比赛

  当陈若琳手捧鲜花,脖子上挂着金牌向记者走来时,她的脸上写满了自信和成熟。而且接受采访时,陈若琳与前两年相比,也显得霸气十足。被问及是不是觉得自己真的挺棒,陈若琳爽快地回答:“好像是,只要我想,没有不可能。”拿下三枚奥运会金牌,陈若琳的自信与霸气一点都不突兀。

  前两天,中国跳水队只要有比赛,陈若琳和队友们都会赶来给吴敏霞等人加油。陈若琳坦言,看别人比赛是一种“折磨”。“看别人比赛我特别紧张,那种感觉真的挺不好描述的。”陈若琳说道,随后她话锋一转,“可是到自己的比赛,我就一点都不紧张,我感觉就像一场普通的比赛,比如全运会、大奖赛,根本不像是奥运会的比赛。”记者问:“是不是因为你觉得没有挑战,奥运比赛就像一堂训练课一样?”对此陈若琳回应道:“也不是啦,我的感觉就像是一堂检验课。”

  在比赛时,记者发现陈若琳跳完之后就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陈若琳解释说:“不能说我不尊重对手,说实话,在比赛中,我确实没关注其他选手的表现,跳完之后,我就会想另外一个动作。我要做的就是把每一个动作都完成好。”

  可爱

  出发前特地理了短发

  拿到金牌后,陈若琳准备怎么庆祝?“还不能庆祝,因为我后面还有单人比赛。”陈若琳说,自己现在还不能去想着第四枚金牌,“如果太快想着应该怎么拿金牌,可能只会让我的发挥动作上面会有一些阻碍吧。”

  陈若琳还透露了跳水队的一个传统,“我的偶像是郭姐(郭晶晶)、霞姐(吴敏霞),谁上场比赛前我们之间都会互相说加油。本场比赛之前,霞姐他们也给我狠狠地加了油。”陈若琳说。不过陈若琳也有小小的遗憾,那就是伦敦奥运会上她还没有见过郭晶晶。

  最后,陈若琳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7月22日我们出发来伦敦,出发前,我特意去理了一个头发,其实就是把头发剪短了。呵呵,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也剪短了头发,这次比北京还短呢!”陈若琳笑呵呵地说道。此时的她才从场上霸气的跳台皇后,转变成一个20岁左右的小姑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