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叶诗文拥最强大心脏 质疑?这是最强回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叶诗文(微博)第二冠!第一位在单届奥运会上获取一金以上的中国游泳女选手!92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中国女队一届最多一冠的历史就此被打破!才16岁的叶诗文在今天揭开了中国游泳史的新篇章。从400混夺冠到今日200混第二冠,100小时都没到,还是未成年少女的叶诗文,却遭遇到了她这个年龄段根本无法想像的压力,想想我们自己的16岁,怎能顶住这多少亿人怀疑的目光和质问?!

  最后50米比罗切特(微博)都游得快,显然这篇文章是超级导火索,但躺着中枪的主人公罗切特都没说什么,菲尔普斯(微博)的教练也没说什么,一批局外人却开始说道起来。他们忽略了一个最简单的现场事实:罗切特和菲鱼在前300米拼得太凶,最后50米发力根本不足,速度压根起不来,所以在350米时他还是压着世界纪录线来游,而到了最后已经被纪录线甩开。而叶诗文呢?前350米,特别是前300米的三姿,只是咬住而已,最后50米才是她全力爆发的时刻。

  今天200混并不是最好的,但也足以拿出来当例证,叶诗文的最后50米用了29秒32,虽然不如她400混最后50米的28秒93,但接近于罗切特400混的29秒10,表明二个道理:一,叶诗文游200混的快速消耗是极其惊人的,每50米就换个姿势,所谓的“咬住”也是没有半点回旋余地,到了最后50米体力支配还不如400混可以理解,何况29秒32和28秒93之间的差距,转身动作质量好点差点就差不多就可以弥补,还是属于一个水平线的表现。二,叶诗文400混破世界纪录,是她个人一个经典,赢在速度,更赢在体力分配上。一个完美无缺的表现,不能和常态或者比较好状态的表现完全对等起来看。

  想想叶诗文这几天真是不容易,当外国和国内的各种质疑声铺天盖地砸过来,并以90年代中国的确出现过的游泳兴奋剂丑闻来做例证,16岁的小姑娘,哪怕处在一个“真空地带”,或许也能感受到那种徐徐而来,却威力无穷的压迫感。尽管谁都知道,1990年代和2010年代是一回事嘛?!但以这样遥远的证据提前设定你“有罪”,这种方式本身就显得很“阴险”,敢用这种方式的人除了黑你没商量,早没有和你平等交流的耐心。叶诗文那一句:“坚决反对兴奋剂,坚决不用兴奋剂,中国选手是清白的”,简洁但不容置疑。

  耐心或不耐烦的各种解释,甚至是国际奥委会(微博)下属兴奋剂检测机构的负责人、国际奥委会的发言人、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都来确认叶诗文的清白之身,摆手让流言停止之时,天生怀疑论缠身的人也绝不会停下丰富的联想,靠什么还击?只有靠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

  今天的叶诗文,就是我们在上海世锦赛看到的叶诗文,而且实力更强大,战术更为从容。蝶泳和蛙泳作为弱项,只需要死跟,而她的第二强项仰泳,上海之时还看不出多大优势,这次在仰泳上直接游到第一位,在第三项蛙泳上,就可以做到不被对手甩开更多距离,而最后的50米,你不是不相信她能游得这么快吗?就再来一遍就是!任何的压力和流言,在叶诗文放开手脚,撒欢式的冲刺下变得如泡沫般不堪一击!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回答的好:“只认可美国出索普、菲尔普斯、罗切特、富兰克林这样的天才,或者法国、南非经常出现的天才,但凭什么就不承认人口众多的中国不可以出现游泳天才?!”挥手上吧,叶诗文已经成为新一代混合泳之后,去继续创造新历史吧,开口笑吧叫吧,辛苦拼搏的运动员们,当然可以尽情享受胜利的欢乐!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