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流着眼泪完成解说:开启游泳全新时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游泳今天在伦敦奥运会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叶诗文(微博)个人夺得伦敦奥运的第二枚金牌。比赛后,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微博)应新浪体育之邀,对游泳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中华儿女开启了单人在游泳池夺金的全新时代,游泳奖牌将超越巴塞罗那。”

韩乔生点评叶诗文:开启中国游泳新时代媒体来源:CCTV.com

  今天比赛激烈程度超出我们的想象,但叶诗文对手都比她大很多,可以说小姑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今天16岁的叶诗文一开始并没有优势,跟预赛完全不同,决赛真是遇到了波澜,但就是这种情况,才能看出叶诗文的能力和素质。

  今天解说时,我的眼泪一直就往下流,觉得这种兴奋已经多年没有过了,肯定会超越巴塞罗那奥运会四金两银六铜的成绩。上次激动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体操一下出了两块金牌,李小鹏和刘璇(微博)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当时是真高兴。2000年之后,中国游泳一直没怎么起来过,08年游泳队以女子蝶泳为突破口,取得了成绩,从此走上了正确的道路。

  中国游泳界有非常好的风气,从业者收入不高,相当于中国体育界的中农,没法跟中国足球比。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游泳从业者一直没有停止过努力,直至今天。另外也得益于基层业余体校和游泳学校的发展,如果你到了江浙一带,就能看到每天晚上体育馆都是灯火通明,每个城市都有成百上千的孩子在练游泳。各省各市游泳教练下基层,甚至是国家队教练去地方体育馆去挑人,你说孩子们会多高兴啊,再说一句,现在练游泳的都没有穷孩子,家长都非常支持,也有这个财力,这就为中国游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将更加灿烂。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刘峰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