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为中国队夺铜体力透支 称只需一天就能恢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凭借最后一棒孙杨(微博)加油的出色发挥逆转局势,中国队以7分06秒30夺得史上中国游泳男队第一枚奥运奖牌。

  由郝运(微博)加油、李昀琦(微博)、蒋海琦加油和孙杨组成的中国男队和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游泳强国在决赛中同台竞技,虽然小将郝运、李昀琦和蒋海琦拼尽全力,但当最后一棒交到孙杨手中时,中国还是仅排在第五位。最后一棒孙杨出发,奋力追赶,很快追到第三位,但在德国和澳大利亚的竞争下,第三的位置岌岌可危,孙杨全力向前,最终以0.29秒的优势为中国夺得一枚铜牌。

  赛后,中国队队员接受了采访,郝运总结自己表现说:“今天发挥的一般,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一些经验。”

  而李昀琦则表示:“下午自己的状态明显比上午要好些。”

  第三棒蒋海琦说:“今天感觉还是不错,我尽力能接近点儿,争取交给孙杨的时候能差距小点儿。”

  比赛最后时刻,孙杨奋力拼搏的样子令人印象深刻,而结束比赛后,他累得躺在泳池边休息,直到队友把他拉起来。他说:“连续比赛的确感觉有些累,但是我顶下来了。其他队友都非常努力,我希望能用我自己的力量,为我们团队创造奇迹。”

  对于接下来自己的优势项目1500米自由泳,孙杨表示:“比完今天的比赛之后,我可以休息两天,这已经很好了。只要给我休息一天,我就可以恢复。”看起来,孙杨对于两天后他拥有绝对优势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非常有信心。(刘襄琳)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