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父母穿红衣讨吉利:能拿到银牌已经不错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33  都市快报微博

  特派记者 徐毅 特约记者 汤怡虹  

  英国伦敦专电 昨天,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微博)加油依靠最后50米的冲刺和韩国选手朴泰桓一同触壁,两人以1分44秒93的成绩并列第二。孙杨赛前曾表示,200米的高手太多,自己的目标就是拿块奖牌。赛后如愿以偿拿到银牌的孙杨心情很不错,领完奖后就把手上的鲜花抛给了看台上的爸爸妈妈。

  赛前,本报记者在观众进口处碰到了孙杨的爸妈,他们都穿了大红色的衣服。说起这身打扮,孙杨妈妈杨明笑着说:“(是为了)图个吉利。”心情不错的杨明说,由于这几天太激动嗓子都喊得有些沙哑了,“我们先进场了,孙杨马上就要热身了,我看看他的情况。”

  两个多小时后,记者在场馆出口处又等到了孙杨的爸妈。虽然是枚银牌,但杨明觉得已经很不错了:“能拿到银牌已经不错了。在世界大赛上,孙杨还从没有游过这个项目。去年上海世锦赛后,他就说想在奥运会上参加200米,争取能够站上领奖台。今天,他自己的愿望也实现了。孙杨自己也很高兴,第一次参赛就取得银牌,而且成绩也提高了不少。世锦赛结束这一年来,孙杨两次出国都练得非常辛苦,应该说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了。”

  杨明还透露说,200米自由泳预赛结束后,孙杨就给他们打了电话:“没有说比赛的事情,就是跟我们随便聊聊,他当时的心情很放松,就是让我们早点到现场,先看他热身。”说到孙杨拿到400米自由泳金牌后的心情,杨明说:“他给我打电话将近晚上12点(伦敦时间)了,我们当时正在回去的班车上。孙杨他爸爸跟他说:‘不错啊,儿子!’我就让他抓紧休息,因为第二天早上就要进行200米预赛。他休息得应该还不错!”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