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歌险获决赛门票:我自己也紧张 平常心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6: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晚,伦敦奥运会游泳项目第四天的争夺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水上中心展开激战。在晚上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上,卫冕冠军刘子歌游出了2分06秒99、小组第四的成绩,好在总排名位列第六才“有惊无险”地获得决赛门票,上届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焦刘洋则以半决赛第二的出色发挥顺利晋级,成绩为2分视频-刘子歌赛后采访:预料到半决赛的激烈媒体来源:CCTV.COM06秒10。

  记者:今晚你这组的半决赛看得人实在是紧张!

  刘子歌:(笑)我自己也紧张,差一点(没)。

  记者:你跟同样晋级半决赛的焦刘洋不同,她之前至少还参加了100米蝶泳项目,对主项200蝶起到了热身的作用,你却要在200蝶的预赛、半决赛做到万无一失才能够获得决赛资格。

  刘子歌:对,因为现在大家实力都很接近,根据现在的身体状态想要确保进入决赛的话还是得要很努力。

  记者:觉得自己今天的发挥如何?

  刘子歌:正常啊。(后程出现问题了吗?)没有啊!肌肉有点疲劳吧。

  记者:对于东道主选手、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银牌得主甘地-艾伦的出局有没有觉得意外?

  刘子歌:没有,因为她上届奥运会的时候也会失常。(是因为压力吧?)那我就不知道了。

  记者:那你自己呢,怎么看待自己的卫冕之旅?

  刘子歌:还是放一个平常心去比吧,我也是一枪一枪地努力在游。

  记者:记得今年4月在绍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你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当时你说跟教练好像有些……(意见分歧)?

  刘子歌:(接过话题)是在配合上有一些……现在好多了,因为他也是一直在跟我探讨。

  (新浪奥运会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