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20岁前摘得3金 追平跳水女皇伏明霞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6:30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北京时间昨晚,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跳水十米台,中国组合陈若琳加油/汪皓加油以总分368.40分夺冠,为中国实现了该项目的奥运会四连冠。这是两位20岁小将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的本届奥运会的第10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收获的第3金。

    一场和自己的较量

    这是一场两名女将和自己较量的比赛,如果说女子单人10米台还可能出现意外的话,那么女子双人10米台几乎可以等同于中国队的独角戏:其他参赛队很难找到两名高水平的10米台女子选手来组成搭档。但是中国的两名参赛选手陈若琳和汪皓不管是在个人水平还是配合的同步性上都比其他选手高出一筹。客观地说,只要保证动作的稳定性,不出现太过离谱的失误,这块金牌应该说是十拿九稳。结果比赛中,二人没有任何大的失误,从第一个动作就开始领先。最后一跳结束后,别的对手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她们已经确定夺冠了。

    陈若琳追平伏明霞纪录

    这是陈若琳收获的个人第3枚奥运会金牌,20岁之前便有3枚奥运会金牌入账,追平了跳水女皇伏明霞的纪录。

    自从12岁进入国家队之后,陈若琳就开始了国际赛场的争金夺银。 2006年她获得全国冠军,同年获得世界杯女双十米台冠军;2007年与贾童(微博)搭档获得世锦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王鑫搭档首夺奥运冠军;2009年和2011年世锦赛分别与王鑫和汪皓搭档,实现世锦赛三连冠。

    在女子十米台上,陈若琳是绝对的霸主,包括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以及奥运会,陈若琳拿遍所有冠军,实现跳台的大满贯,这在中国跳水梦之队也是跳台大满贯第一人。“成功就是你在很想放弃的时候多坚持了一下。 ”这就如同陈若琳本人,为了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她面临着无数的诱惑、孤独甚至困惑。坚持了四年后,她成功站在了卫冕的赛场上,她不希望复制别人的成功,只愿意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12年金牌全包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水正式成为奥运比赛项目,之后的12年间发生了什么? 2000年悉尼,桑雪(微博)和李娜勇夺金牌;2004年雅典,劳丽诗(微博)和李婷(微博)力挫群雄;2008年北京,王鑫和陈若琳强势夺魁;2012年伦敦,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连冠次数改写为4!女子双人十米台,是跳水队唯一一个从成为奥运会项目后金牌就一直被中国把持的项目,当之无愧是“梦之队”最稳一环,毫不客气地说,每次奥运会的这个项目,其他各国都只能盘算着如何夺得一枚银牌。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