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跳水女神不容易 她们为控制体重减肥很辛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6:3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时间一直是女子跳台选手的天敌,由于女子选手身体发育对于技术动作影响较大,为了保持体重,陈若琳加油和汪皓加油都用毅力逼自己减肥。她们可能是喝口水都长肉的体质,但她们却能把自己的体重保持在92斤左右。

    控制体重是陈若琳备战奥运的头等大事,教练任少芬曾和她制定了一个计划——92斤。每天训练前看到秤的数字超过92斤时,陈若琳一天的心情就会不好,训练的效果也没那么理想。这个数字往往成为了陈若琳心情的“晴雨表”。

    为了让自己的体重控制在92斤内,陈若琳一直很注重饮食。四年前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她和王鑫两个人整整一年没有吃晚饭。如今备战伦敦奥运会,陈若琳只能在伙食丰盛的食堂里看着队友大口吃肉,自己只能吃着盘子里的素菜。“想吃也是没办法的,为了奥运会这些都算不了什么。 ”陈若琳自我开解道。“我希望自己能够把体重控制得再好一点,这样动作才能更漂亮。 ”为了伦敦奥运的梦想,陈若琳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

    汪皓为控制体重也付出了很多,她不能随便吃零食,如果吃就吃山楂,也不跟好友出去吃饭,因为吃饭就会控制不住自己。汪皓说最想吃巧克力,但是从来不敢吃。

    有一次世界杯前汪皓减肥,一下子瘦了七斤,结果人特别虚。在天津队跑步,结果跟一个小队员撞了一下,汪皓倒在地上,还坐在了自己脚腕上了。那届世界杯,汪皓比赛前打封闭。本届奥运会之前,汪皓又减了7斤,她说之前体重已经降下来了,可是后来又胖了,但我们在奥运会的十米台上,看到的还是苗条的汪皓。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