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汪皓延续不败传奇 四轮过后已无悬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49  重庆晚报微博

  巨浪馆里的掌声再次为中国军团响起。尽管英国人都知道跳水是中国军团最强的项目,但他们却不知道女子双人十米台更是强项中的强项,而陈若琳/汪皓则是“东方不败”一般的存在。女双十米台夺得中国第十金,堪称十全10美。

  从第二跳反超开始,中国小花组合就毫无悬念的将优势越拉越大,以25.08分的无敌优势顺利夺金。从2000年悉尼奥运设立这个项目开始,中国梦之队实现了四连冠。

  无懈可击

  巨浪声声惊叹

  前面两跳的规定动作,无论是东道主英国,还是墨西哥和加拿大组合,似乎和中国小花不相上下,巨浪里的观众照旧用尖叫和口哨狠命的给自己的队伍助威,一时间热闹非凡。

  陈若琳/汪皓抽到了第一个出场的签,其实并不算理想。每一次走上台时,总会伴随着刺耳的尖叫。然而就是在这样的状况下,两人第三跳的107B却依然无懈可击,伴随着微溅的水花是巨浪体育馆里巨大的惊叹声。

  人们不得不承认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无敌地位。如果说单人10米台可能还有闪失的话,女子双人十米台就是绝不会输的项目。墨西哥组合在第三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407C,埃斯皮诺萨的确跳得不错,但她的搭档无法掌控,只得到了75分多一点。可等到陈若琳/汪皓第四跳同样用407C时取得88.32的高分时,观众都直观的了解到了中国的强大。

  票价90镑

  中国夺冠就这么贵

  虽然是近乎没有悬念的夺金,也同样能让现场的中国观众们感到兴奋。一对中国夫妇带着自己的4个月大的孩子来到了现场,使劲的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你们自己买票进来的吗?”重庆晚报记者问他们。“是呀,90镑(约合人民币900元)一张,英国人太坑爹了!”

  当重庆晚报记者告诉他们这是中国必然夺金的项目时,那位男士笑着说:“就是,不然我们也不会来了。票是贵了点,但能看到夺金时刻也值了。”

  不想金牌

  跳水公主遗憾告别

  第四跳后,中国组合的优势已经达到19分。中国记者和同行纷纷收拾行装回新闻中心占位置去了。到楼下时,一位外国老记看着我们不解地问:“比完了吗?你们怎么都走了?”我们都说,没什么悬念了。他恍然大悟一般:“啊,对!就是中国夺冠!”

  巨浪里,加拿大组合贝尼菲托和菲里翁激动的庆祝着自己拿到了铜牌,快要喜极而泣的模样仿佛比夺金时刻更加感人。

  埃斯皮诺萨也和教练微笑着拥抱。从2008年奥运会的铜牌到4年后的银牌,这已经算是最大的进步了。面对记者们的采访,墨西哥跳水公主承认她从未奢望过能在这个中国的霸主项目上抢走金牌。“中国强手们仿佛无穷无尽一般的涌现,其他选手只是为银牌而战。”

  年满26岁的埃斯皮诺萨参加下届奥运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意味着过去4年来唯一还能威胁到中国组合的对手将告别这个舞台。女子双人十米台的无敌神话仍将继续。

  陈若琳说,“其实没有秘诀,主要是训练、配合要有默契,最关键的是我们都在为对方着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