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同月泳花10米10金奇葩 陈若琳称要跳到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24  北京日报

  本报伦敦7月31日电(特派记者 高炜 吴东)今天下午,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水上中心,同年同月出生的中国跳水队“姐妹花”陈若琳和汪皓绚烂绽放,她俩毫无悬念地以368.40分夺得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0金,这也是中国跳水队收获的第3金。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罗思科和加拿大组合本费托/费利恩分获银、铜牌。

  中国组合摘金的确没有悬念。就连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汪皓都说:“夺冠在意料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中国跳水队还从未让该项目金牌旁落。北京奥运会上,陈若琳和王鑫(微博)搭档夺冠。4年后的伦敦,陈若琳的搭档变成了汪皓,但是金牌仍攥在了自己手中。

  今天的比赛,陈若琳/汪皓经过抽签后排在第一个出场。第二轮之后,陈若琳/汪皓就排名第一,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领先第2名20多分的巨大优势夺得金牌。

  陈若琳出生于1992年12月12日,汪皓出生于1992年12月26日,她俩是真正的同年同月出生的好姐妹。20岁的年纪虽然不大,但是在女子跳台项目上已经算是“大龄青年”。北京奥运会后,王鑫因身体和伤病等原因逐渐淡出女子双人10米台。陈若琳两年前也曾萌生了退役的想法,但她咬牙坚持了下来,并于2010年找到了新搭档——汪皓。

  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紧紧抱住了陈若琳,还用手摸了摸她的脸蛋。不过,在陈若琳看来,现在还不到庆祝的时候。“我还要准备单人比赛。我很想比好单人项目。不过,现在还不能太想结果,否则影响发挥。”她说。来伦敦之前,陈若琳剪了一个和参加北京奥运会时相似的发型。为什么呢?她笑着说:“当然是希望自己的发挥跟北京奥运会上一样好。”

  陈若琳还悄悄告诉记者,回国之后,她想带爷爷、奶奶去旅游,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期望。她很想带老人去丽江看一看,因为她喜欢那个地方。

  接下来,陈若琳还有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如果夺冠,她将收获第4枚奥运金牌,追平伏明霞和郭晶晶的纪录。即使在本届比赛中收获个人第4金,陈若琳也不想退役,“我要一直跳下去,直到跳不动的那一天。一旦离开跳水,我会舍不得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