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主播:质疑叶诗文没天理 批评者请闭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35  新浪体育微博
BBC解说:请停止对叶诗文的质疑BBC解说:请停止对叶诗文的质疑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又夺金了?是的!又是她?叶诗文!这个年近16岁的中国神童在伦敦时间7月31日晚上的奥运会游泳比赛中,在她最擅长的200米混合泳项目里,不出意料的以2分07秒57的成绩夺取金牌,她也拿到了本届伦敦奥运会个人的第二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十二枚金牌。或许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唯一稍显遗憾的就是这名天才少女只是打破了奥运会金牌却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然而,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对于一个仅有16岁的小姑娘来说,打破世界纪录也只是迟早的事情。

  当晚的决赛里,叶诗文以半决赛第一名的成绩昂首进入决赛,她也获得了最佳的第四泳道,这无疑增大了她夺冠的砝码。与之竞争的澳大利亚名将考克斯与美国的莱弗伦茨均具备了夺奖牌的实力。然而从预赛的表现来看,她们都无法对叶诗文构成威胁。

  果然,在第一个泳姿也是叶诗文最不擅长的蝶泳上,中国小花暂时以28秒25的成绩排在第四;然而到了仰泳,叶诗文就已经超了上来。100米结束后,她就以59秒24的成绩取得绝对领先。此时几乎没有人怀疑叶诗文将会夺取冠军。然而蛙泳的比赛却使得比赛的气氛跌宕起伏,莱弗伦茨与考克斯分别从第5和第6的位置赶了上来,叶诗文显得不够兴奋,竟然跌倒了第三。然而进入了最后50米的自由泳,这是叶诗文的强项。她这个在游泳首日的400米混合泳决赛里在最后50米自由泳冲刺阶段甚至游出了比世界顶尖男选手罗切特还快的成绩,最终2分07秒57的成绩也打破了她在预赛中自己创造的奥运会纪录!中国小花再一次创造了历史!她成为了中国首位夺得2金的游泳运动员。伦敦奥运水上中心被叶诗文的优异表现所点燃了!而在场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解说也是兴奋不已:“叶诗文创造了奇迹!她已经包揽了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两枚金牌,你应该没法要求她更多了!”“最近她受到了很多质疑,所有人都在针对她,这是不公平的!”

  英国人所说的质疑风波的确是最近的热点。自从叶诗文一鸣惊人拿到了女子400米混合泳的金牌,一些媒体报道她的消息热点就已不再是她的游泳天赋,也不再是她的强大心理,而是质疑她是否服用了违禁药物。这些媒体认为,这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女孩不可能具备战胜诸多白人名将甚至是打破世界纪录的能力。尤其是她最后50米自由泳冲刺的成绩甚至超越了男选手,这更加成为这些媒体炒作的焦点。对此,伦敦奥组委,国际奥委会等官方机构已经证明了叶诗文的清白:她的兴奋剂检查没有任何问题;而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也表示了对叶诗文的力挺,他表示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叶诗文服用禁药的情况下,这样的怀疑对于一个小姑娘来说而言是残忍的。好在中国小花并没有受到这些媒体的干扰。在200米混合泳决赛上,叶诗文再次用无懈可击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的到场观众。BBC的解说员在颁奖时更是由衷的表示对她的尊敬:“我们这些天已经忽略了奥运比赛本身,总是在质疑着这个中国女孩,这对她来说是不公平的。”“其实历史上有很多类似的事件,中国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她今晚的表现得无可挑剔,想质疑她的人,应该先质疑自己,所以还是闭嘴吧!”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也在当天夜里的比赛中拿到了美国4X200自由泳接力的金牌;他同时还获得了200米蝶泳的银牌。这样他就以15金2银2铜总共19枚奖牌的成绩超越了前苏联体操运动员拉里萨-拉蒂尼娜,成为了116年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次数最多的人;而他单人15金的纪录恐怕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美国飞鱼和中国神童共同成为了主宰伦敦水上中心的主角。想当年在雅典奥运会一人独揽6金的时候,菲尔普斯也曾经面临过是否服用过违禁药物的质疑,然而最终药检的清白证明了他的清白;他也没有受到干扰,在北京奥运会上不可思议的拿到了8枚金牌,回击了媒体的无端质疑。叶诗文在之前的采访中曾表示菲尔普斯是她的偶像之一;中国小花还很年轻,希望在未来她能像她的偶像那样,用自己无可争议的表现去粉碎所有的谣言,成为永载奥运史册的中国飞鱼!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叶诗文200专题 |金牌专题:叶诗文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