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朴泰桓天生一对? 俩终于可以站一起了(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45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没有朋友的人生是孤独的,没有对手的人生则是寂寞的,有时候,对手要比朋友更了解自己。所以,在古龙的笔下,西门吹雪与叶孤城在“决战紫禁之巅”时,才能够心意相通叹为知己。

  奥运会开幕前几天,中国游泳队在训练时巧遇韩国队,孙杨(微博)和朴泰桓之间的直接竞争,让记者们十分关心两人的情况。但在同一个泳池里,两人却没有任何交集。

  转机发生在两人第一次的直接交锋中,当孙杨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克朴泰桓夺冠后,赛前还曾轻视他的韩国人才开始真正地重视这位中国小伙子。发布会上,朴泰桓退场时,孙杨刚好走进来,朴泰桓主动和孙杨握手致意,这是英雄相惜的前奏。

  两人再次相遇是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虽然最终在这个项目上未分胜负,两人同时站在银牌的领奖台上,但友情已然“蔓延”。走下领奖台后,孙杨还将看台上坐着的父母介绍给了朴泰桓。这时,朴泰桓提醒孙杨,该把自己手上的花献给妈妈。听到这话,孙杨将花抛给了妈妈。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