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双保险冲击女子200蝶 最大对手成绩超刘子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49  杭州日报微博
  比赛时间:明日凌晨03:09左右 CCTV-5   比赛时间:明日凌晨03:09左右 CCTV-5

  特派记者 李琛 张磊 发自伦敦

  明天凌晨,伦敦奥运女子200米蝶泳赛决赛将拉开序幕。2008年在北京,中国选手刘子歌成功夺得该项目金牌,而银牌也被小将焦刘洋收入囊中。4年前中国能做到,在伦敦,中国队仍旧有望做到这一点。不过,四年前的冠军是刘子歌,这一次,焦刘洋夺金的可能性似乎会更大一些。

  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就出自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人们记住了获得金牌的刘子歌,但对同样打破世界纪录的、获得银牌的焦刘洋,印象却不太深刻。但在伦敦的赛场上,请不要忽略焦刘洋的存在,她或许会在这个项目上取代刘子歌,成为新的蝶后。刘子歌在这个奥运周期,状态不算太好。2009年巅峰过后,刘子歌陷入了低谷,没有参加2010年亚运会,在2011年世锦赛输给焦刘洋,甚至在今年的国内选拔赛上,她也没能战胜焦刘洋。刘子歌的状态不佳,和她主动寻求技术改变有一定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焦刘洋在最近两年的进步,给刘子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无论如何,刘子歌和焦刘洋是中国游泳队在女子200米蝶泳上的夺金双保险。

  去年在上海的游泳世锦赛,焦刘洋以2分5秒55的成绩夺得了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今年中国游泳锦标赛的金牌得主。而卫冕冠军刘子歌在预赛中的表现也必定会吸引无数观众的眼球。在2011年世锦赛上,她以2分5秒90的成绩位列第三,在中国游泳锦标赛中也夺得了铜牌。如果能像四年前那样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卫冕金牌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但无论如何,刘子歌和焦刘洋为中国队形成了该项目上的双保险,中国队有望重现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在昨天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比赛中,焦刘洋在半决赛后排名第9位,无缘决赛。尽管100米蝶泳并非焦刘洋的主项,但她依然具备很强的实力,曾在去年上海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铜牌。不知道100蝶出局会不会对焦对洋造成影响。

  在对手方面,来自英国的选手埃伦·甘迪是2011年世锦赛该项目的银牌得主,当时她游出了2分5秒59的成绩,超越了中国选手刘子歌。作为今年英国游泳锦标赛的金牌得主,她无疑也会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而日本选手星奈津美也有望在这一项目中摘得一枚奖牌。在今年的日本游泳锦标赛中,她以2分4秒69的成绩刷新了国家纪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