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各界人士齐表态支持叶诗文 质疑请到此为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52  杭州日报微博

  记者 桂斌

  对于叶诗文来说,奥运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才刚刚结束。

  7月31日,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尼汉勋爵宣布反兴奋剂检测结果已经证明叶诗文的清白:“她是清白的,这就是现在我们的结论,她的才能应该得到认可。”

  之前,质疑一直没有停下。

  BBC的主持人克莱尔在解说这场比赛时,就曾对叶诗文的成绩表示质疑。其后,世界游泳教练联合会的执行理事、美国高级教练约翰·莱昂纳多等人也质疑叶诗文的成绩令人“难以置信”。

  外国记者中也有质疑的人。央视记者赵薇就曾目睹一个外国记者向叶诗文提出了非常尖锐的问题:很多人都说你这么年轻能游这么快、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一定跟使用兴奋剂有关。

  质疑是因为16岁的叶诗文,将女子400米混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近一秒,而她最后50米的冲刺速度甚至比夺得奥运会金牌的男游泳选手还快。

  有人指出,这种质疑还因为叶诗文是中国人。“2008年,为什么没有人质疑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我觉得应该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而不是太快下结论。她的技术非常好,能力毋庸置疑。”

  叶诗文的支持者还包括她在澳大利亚受训期间的教练,前奥运游泳世界冠军伊恩·索普和英国游泳名将托马斯·哈菲尔德在内的运动员等。

  叶诗文在澳大利亚受训期间的教练肯·伍德认为叶诗文在最后50米的爆发表现一部分得益于她的“力量-重量比”。他同时表示,叶诗文在中国的训练“非常艰苦,强度很大”。

  曾代表英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英国游泳名将托马斯·哈菲尔德对于外界对叶诗文的质疑表示不满,他认为外界对叶诗文的无端指控“非常不公平”。他认为所有运动员在被证明违规之前都不应被外界判定“有罪”。

  前奥运游泳世界冠军、澳大利亚名将伊恩·索普31日也表示了对叶诗文的声援。索普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年轻运动员更容易通过努力取得较大进步:“我们不能够因为别人取得好的成绩就无端怀疑她服用了兴奋剂,原因仅仅是她来自一个不同的国家”。

  叶诗文在面对质疑时坚定地表示自己绝对没有服用任何违禁药物,她说“自己取得的成绩是通过刻苦训练取得的,中国人是清白的”。而在回答外国记者那个关于兴奋剂的问题时,叶诗文说:“奥运会的比赛对每个人都应该是公平的,我也会尊重这种公平公正原则。”

  而随着兴奋剂检验成果的出炉,叶诗文终于可以被公平对待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