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早破世界纪录只是保密 叶父:西方媒体傲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9:34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英国伦敦7月31日电)

  叶诗文总能给人惊喜。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一个16岁的女孩身体里拥有如此强大的能量,特别是那些带着偏见的西方媒体记者。

  尽管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机构已经通过检测证实了叶诗文的清白,但是随着她在泳池中不停创造奇迹,这种争论并未停止。

  晨报记者从去年的上海世游赛开始,一路跟随孙杨、叶诗文等人前往澳大利亚特训,然后来到伦敦参加奥运会的比赛。通过近一年的采访,记者发现在这一系列奇迹的背后是一个游泳天才不懈努力的血与汗。

  叶诗文年仅16岁,身高1.68米,却有一双42码的大脚。还有着与生俱来的出色的水感,她在最为擅长的自由泳中,甚至能给人是在水上漂的感觉。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作为专业教练也极为称赞叶诗文的技术,“从我的观察来看,她的技术真的非常出色,她的能力毋庸置疑。”

  游泳队内部人士曾告诉记者,叶诗文的训练成绩已经破了世界纪录,因为保密没有公布出来。“无论是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叶诗文在赛前的训练中都游出过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只是我们对这一消息严格保密,不想让外界知道,没有引起外界的重视。”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出面驳斥了外界的偏见。他说:“索普曾被称为百年一遇的天才,但是很快菲尔普斯就出现了,在北京奥运会赢得8金。现在美国的罗切特、富兰克林都是天才选手,法国、南非也都经常出现天才选手。我们承认、接受这些天才选手的存在,为什么中国游泳就不能出现天才选手?”在许琦看来,将叶诗文和罗切特最后50米自由泳的成绩简单比较是不科学的,“这不公平,也不专业。罗切特的400米成绩比叶诗文快20多秒,游到最后稳操胜券,没有用出全力。叶诗文是拼到最后一刻的。是否出全力是关键,和性别没有关系。”

  在中国游泳队抵达伦敦之后,中国游泳运动员已经接受了近100次的兴奋剂抽查,中国反兴奋剂协会官员蒋志学说,“我认为一旦中国游泳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就单独被拿出来说事,这是非常不公平的,有些人带着偏见。”叶诗文的父亲说:“西方有媒体一直都很傲慢,去看看药检报告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